close

某天下午  國小同學的群組突然開始聊天

心中突然想起一位同學的名字

於是搜尋起名字

結果意外找社長大跟憶筠大姊高中的小論文

危險心靈

不禁勾起對於教育的憧憬

回想在高中時期

對於教育這方面並沒有太多想法

差不多就是人家說甚麼就做甚麼

危險心靈這部片是在某次暑假時看的

但並沒有全部追完

那時中午幫妹煮完中餐

(那時媽都出去跑研習)

就差不多時間可以看這部片

其實現在想想老媽也是蠻敢讓我們兩個待在家裡的哈哈

特別是還要開伙

兄妹倆相依為命的在家裡

有點忘記那時候都在幹嘛

不過是真的蠻無聊的

看完危險心靈

對於自己想法的衝擊並沒有很深

自己從小到大成績都還不差

而且跟身邊的同學都處的很好

對於課業上沒有挫折感

對人際上也不差

雖然成績報爛的時候是在國中

但因為國中是在資優班

所以爸媽對於我成績跟同學相比吊車尾

並沒有太多的意見

就鼓勵我這樣

現在想起來

若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或是討論

或是接觸到不一樣的書

或許又會是不一樣的人生了

 

學生時期一路順遂

果然順遂並沒有順遂的好

當個乖寶寶

現在總是會懊惱當初國中高中怎麼沒有叛逆一點

翹課阿~~翻牆阿之類的

感覺有點在人生上留下一小小的遺憾

之後我應該叫我兒子女兒都去翹課試試看

當然前提是要灌輸一些觀念想法拉哈哈

而且那時候重心除了課業

就是棒球

阿  還有愛情哈哈哈哈

若去翻以前高中時打的網誌

不是在講球隊的事

就是在打些愛情的   有的沒的

高中實在充滿愛情的奮鬥史阿哈哈

 

到了大學

再到現在

一路走來就不平凡的多

充滿各種高高低低

而以現在出社會之後再看現在的大學生

真的覺得充滿青澀阿

成熟度還是有差

我們經歷太少人際上的經驗了

一直以來都是看著書

要說合作一起的活動 少的很

若能夠在國高中就可以多一點在人際的經驗

在想法的成熟度還有人際的互動上就可以多一些

 

看到論文末篇

當初想著走教育

但現在走到無障礙協會工作

不乏是個好事

從對教育有想法

到人本上課  接觸不一樣對人的看法

直到現在在這工作  又從人本的角度去看這些

好似經過安排過一樣

以前的累積

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被串起來

好像就是在現在這個樣子

若我沒有到人本上課

或許我在無障礙協會這邊工作

對於身心障人士的看法就會粗淺一點

現在至少細膩的多

 

莫忘初衷

想投身教育的理想

想幫助別人的心

累積社會的 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