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的同袍好兄弟們

僅此一篇獻給我摯愛的你們

不知道會打得長 還是打的短

但我很確定的是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樣子  甚至一輩子都會記得

我們一起度過這辛苦的一年

WE ARE TOGETHER  ~  HERE

THIS FUCKING PLACE~HAHAHA

 

若追朔回士官訓

我們當初是一點也不是那麼的熟悉

小董董是幾乎沒麼的認識  他有他的樂團(小團體哈哈)XDDDD

而偉泓麻  則是在一次火炮教室還是北大荒的鋼棚

因為坐在我前面  

然後再某一次好像要靠杯我  也是靠杯的蠻久的

這是我跟他的第一次~聊天!?從此有個壞的第一印象XDDDD

永遠記得那時他說  他進到軍中已經忘記要怎麼嘴砲了

可是嘴還是那麼的賤  一直到最後似乎是受不了了  跟他說我不喜歡

才稍稍扭轉了局面哈哈

然而

最被我們所忘記的同梯  宗佑哥

當初也不是太過熟識  畢竟是睡在隔壁房間

不過就是個蠻好的人  也僅此而已

 

在火炮教室得知  我們下部隊後的單位

我們四個一起到教四連

那時還在懊惱著  我想跟容麒XDDD

因為那時我跟容麒感情還不錯

所以有點小小煩惱著之後跟大家相處

然後傷腦筋的想像著以後的部隊生活

但後來想起來  一切都多想的哈哈

 

恩~最後下了部隊

我們一同到教四連  睡在小寢

最當初的事  至今仍然記得一清二楚

偉泓不會用洗衣機脫水  按成洗衣

董董還想說怎麼拖那麼久  才知道原來是按到洗衣

這段小插曲也是讓我們記得蠻久的

我跟偉泓的一點小衝突則是  當初要換內務櫃

至於為何要換內務櫃  原因我已經不太知道

總而言之我那時是非常難得的硬起來說不要

當然也很擔心會不會有不合  畢竟生活再一起 又同梯不想起衝突

但後來我之所以堅持的原因是  日久見人心

我想時間過久了他就會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那時跟宗佑則是比較好

那時偉泓跟董董常常說要調單位了

因為那時候  飯鍋常常長螞蟻XDDD這點講超久哈哈

還有  一下單位第一件事就是去清後面垃圾(這也講超久XDDD

偉泓第一次清垃圾  還有一堆老鼠屎  簡直崩潰到不行

我在一旁看了也是直搖頭XDDD  

然後就看宗佑非常非常認真地清理垃圾

他一直維持著這樣的態度  從一而終  直到退伍  這又是後來的事了

對了還有記得的有  

那時剛到部隊  我們看到的第一個義務役下士  承哲

那時的他 很忙碌的擦著桌子  忙來忙去

看得我們這幾個菜逼八  彷彿看到我們的未來

整個臉都綠了  難道部隊的義務役下士都這樣被凹的嗎

但後來證實....是他太認真了XDDD

這也讓我們後來才鬆一口氣   還好跟想像不一樣

 

來到教四連沒多久

就馬上投入戰鬥教練

超級菜的我們  雖然有受過砲訓

但可是一點也不專業  說砲操  也是學155

105只能算是一點皮毛

甚麼機動裝載  上下砲  變換陣地  差標竿 射向賦予  整個下砲的過程

我們可真的是一點也都不知道

那時跟我一起搭的砲手  是佳興  我他媽被他電的有點慘

砲長是 精實的天賜砲  

不過他那時很好  也很希望我可以學點東西

所以那時很謝謝他呢

至於我其他兩位好弟兄   就偉泓最不怕被電

一臉就是無所畏懼的樣子

那時心中也是  直搖頭....這以後怎麼活

就這樣  我們三位一起出了兩三次戰術課

那時也是痛不欲生  因為天氣可真熱的可以

也在那幾次戰術課之後  我們才跟連上更為熟識

宗佑呢!?他最後去戰術組了  然後就此跟我們漸行漸遠了  QQ

 

中間我們經歷了甚麼

後來也快忘記了

阿對  還記得那時候  偉泓常常一回到小寢後就說

ㄟ你今天在幹甚麼XDDDD

還記得有次偉泓快回來

就跟董董說  ㄟ要不要信他第一句話就說  ㄟ你今天在幹甚麼XDD

我想一下  那時牛牛剛受泳訓回來

佳興收假  他那時換衣服   精實的身材讓我嚇到

我旁邊睡的是信維  那時可是一點自信也沒有

還有北七的 毛哥榮廷  還有世齊

國瑞有點忘記XDDD  還有一個把妹哥~常常講電話那個我忘記它明子了

後來我還蠻喜歡跟把妹哥一起站哨的  因為他都跟我講一些很特別的想法哈哈

還有柏穎  恩~~心地善良XDDD

反正這幾個常常就跟我們說很多關於教四連的事

然後我們常常也是聽了臉都綠綠的XDDDD

 

那時候偉泓最黑

常常做一些雜事

但後來出頭天了  跑去貓儀爽到退伍XDD

每天在大家面前都副好像很辛苦的樣子

中午都吃熱食部在貓儀教室睡到不知道人

回來連上就把炮火轉向我  說最爽的就是我

不過我一直想  最爽的一定就他XDDDD

那時我就想說  沒差=..=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我麻~~~阿被家強班抓去做駐地訓練

當時在那邊也是  有點黑黑DER~~~

因為搞不太清楚那邊的規矩八

所以那時就自己帶一本書過去   還記得是談判學

做駐地訓練  做到一個段落  就會拿書起來看

或是休息睡個覺   因為作文書其實並沒有太明確的下課時間

恩~~~結果就黑掉了

那時熊還密我跟我說這件事

不過那時心想倒也算了  反正~~日久見人心

我對自己有信心  反正就再調整一下就好

 

就這樣~~~偉泓就常常說我在文書室吹冷氣根本爽兵XDDD

我也沒多說甚麼  因為這是事實哈哈

那時候天氣可說炎熱的可以  

董董在幹嘛也不知道   反正我就待在文書室就對了

然而~~~過了沒多久

我們各自的職務開始確定

董董開始專精於教勤

偉泓擺脫雜事王黑鍋王身分  跟衍衍去貓儀  那時兩個感情可好的勒哈哈

我麻~~被抓去做經理XDDDD

我們開始做各自的勤務

各自有一片天

 

董董在火炮教室過得很開心

偉泓一樣爽哥  固定去貓儀

沒貓儀還會請教官打電話勒XDDDDDD

是真是假我也無從得證  但後來貓儀示範還有榮譽假可真是令我羨慕不已

真是爽哥...........

而我在經理   也是這樣度過幾乎大半的當兵生活

但因為經理比較常在連上 

所以有些雜事慢慢的也在我身上

比如說   預保.......

我永遠不能忘記在前幾個月可說是105H預保王

在兩個禮拜保了四門砲

不過我自有辦法讓自己爽XDDD

所以倒也沒在太害怕甚麼

不過一連串預保地獄也是讓我不堪回首

 

我們三個各自紛飛

但有時就會飄........

有時最廢的我們就會在熱食部相遇

來個大合體

或是就到火炮教室

說最廢一梯差不多就我們吧XDDD

常常就這樣廢廢廢

最北七的也是我們

有一次超智障的我們三個下士去打飯XDDDDD

幹是打三小飯是有多貴重哈哈哈

這絕對是經典的一次  

還記得有次去飄

嘉祐要去驗車  然後就在校部大樓後面後來把我們載走

開著輕戰把我們載到熱食部

裡面總共五個下士  也可以說是車長   

盯一個上兵駕駛  開始一大推有的沒的指導XDDD

我們整個都快笑翻XDDDDD

前幾個月戰術課

跟偉泓一起押車

然後我們就躲在車上一直廢阿廢

到處躲到處看   假裝一副督導樣XDD

後來我們準備要到陣地斜對角好像要會合

因為距離很遠  很懶的走過去

趕快攔下彥廷開的中戰  因為他要上砲 準備撤收

我們趕快坐上去  一到砲陣地  趕快偷偷摸摸又跑到我們的目的地

整個就像小偷...真的有夠北七的XDDD

 

說真的有太多東西  太多北七的事

但日子久遠已經忘記太多了

我想   只知道  真的很北七

我們真的很廢XDDDDD

 

ㄟ對~~突然想起最一開始的高裝檢

我去通信  去了一周  把一本書看完了XDDD (紙牌的秘密

偉泓....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被丟阿丟   

只記得有次他說    他拿一跟刷子  刷一個輪胎刷一整個半天XDDDDD

董董  去火炮   最後我也被叫去支援火炮

那時董董還常講佳興的事XDDDDD

我整個快笑死XDDDD

 

最黑的偉泓

常常擔了許多賽虧

自稱驗車王   還有最得意的   連三天二清XDDDDDDD

我麻~~被稱為最爽最飄最廢最擺老的

被這樣講我也沒法度~~~~

我有在做事好不好~~~~真是冤望阿~~~~

董董麻~~~就最北爛的

真的北七到不行

算是介在我跟偉泓之間

所以沒啥好講的XDDD就只有一個字  北七到不行XDDD

 

當然還有我們一位同梯弟兄  宗祐

因為戰術組  跟我們漸行漸遠

我一直在想著  這樣會不會失去了甚麼

感覺有點可惜

但這也不是我所能決定的

宗佑是我最一開始依靠的人

因為那時董董跟偉泓常常說要調單位

那時我可是感覺有點~~~孤單阿~~~

假如最後真的調走怎麼辦~~~阿~~~~~~

跟祐祐相處的時間並沒有太多

就是老頑童一個!!哈哈

但可是成大電機碩士喔  攻讀博士中

一點也都沒有讀書人的感覺

就一個   他媽老屁孩哈哈

他媽之前一天到晚講電話講超晚

偉泓都快崩潰XDDDDD

他還說他跟女友吵架都有個規律  他媽這也行XDDD

最後一次跟他的相處

是在一次因為天賜砲去受訓

非常非常非常難的的  跟我們一起留守了

還記得那時候是跨年  他可是被女友罵到臭頭

在那一次的留守   很難得的 宗祐跟我們相處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我永遠會記得   那時跟宗祐一起去鵬舉樓二樓清那個雜物房

睽違了好久  終於再度看到他超強的一面

做是之認真  讓我驚嘆不已

真的是他媽新好男人  真的是我該好好學習的對象

在那一次   是我跟祐祐最後一次的相處

但後來沒有聊太多

其實有點可惜

因為我知道宗祐是非常宗明有想法的人

但我後來並沒有放開   所以錯過那一次我非常後悔

 一直到現在

我很開心可以認識到他

就算很少跟我們在一塊

不常出勤務

但仍然在我心中占有一定的位子

他真的是個很棒的同梯呢!!!

 

我很喜歡我的同梯們

跟我再一起度過這一年

我們相處了一年

一起靠杯  一起北七  一起廢

我們一同經歷了好多好多事

真的好多好多事  

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兄弟們

 

過了今天

就剩我一個在四連  因為只折9天

另外3位已經掰掰了

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聯絡

但我想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一定會再想到他們

然後會再相聚的

因為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好多的事

這  會是一輩子絕對絕對難忘的回憶

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

跟你們再一起我真的很開心

 

退伍後大家各自紛飛

但你們的身影會永遠在我心中

永遠的記著

感謝你們一起陪我度過這一年

I LOVE YOU ~ MY BROTHERS

 

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  教勤營教四連  

2212梯   下士張柏涵  下士吳偉泓 下士董真  下士陳宗祐

僅以這篇文章紀念我們共同的回憶

一起度過他媽的國軍生活

 

我愛你們~哈哈哈

P.S  準備倒數  在營四天!!!加油!!!!(還在菜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