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無一物從天上到人間

在襁褓中長大

甚麼都不會  甚麼都沒有

沒有衣著、沒有語言

更沒有名利富貴

我們只會用表情、心情、情緒

靠這些感覺著周遭的世界

認識這世界

 

不分你我

跟著大家玩

隨著越長越大

身上的色彩越來越多

原本單純潔白的白紙

被著上許多顏色

有鮮豔、有暗沉

有平凡  也有不凡

我們被吞沒

原本的白 似乎也快僅存無幾

畫布上的顏料 一層接著一層

每當畫筆上抹上一道

白 就多乘載了一次的累積

顏料越塗越厚

就離最底層的白越來越遠

原本的單純 也不再簡單

 

我們學會分了你我

原本不分你我的訴說

也因為分了你我

簡單的訴說 隨著對象

開始分了一個支系 心事

對著不同的對象

心 也有所不同

或開 或合

 

你     我

開始意識到別人

而塑造出 我 樣子

從別人的回應 看見自己的樣子

別人給我不好的回應  我就是不好的人

別人給我好的回應  我就是好的人

習慣著 因別人評價自己

但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我  有好多好多的模樣

從出生到現在

所累積的色彩

你  看見了我甚麼顏色

在表層的顏色之下

你又怎能知道是哪幾種顏料 才調和出現在的顏色

我  又為何塗上這層顏色

 

只有我知道

只有自已知道

我們可曾好好看過自己

還是都是從鏡子看自己

 

當我們學會語言

我們就多學會一種欺騙的方法

用語言、文字、講話

掩蓋、掩飾、欺騙

我們講  我們聽  我們看

很喜歡 但我可以講的毫不在意

我們自以為的善

主導了我們  該這麼做

現在所寫的 是否也是在掩飾些甚麼呢

 

只有 心 知道

也只有自己知道

用感受

感受 心

甚麼都可以騙

但  心騙不了

 

學著不靠外在的感官

看人

剝開這些外在的東西

了解一個人 認識一個人 感受他的心

 

 

可悲的是

只有在夢中

才能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