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https://goo.gl/maps/qFJ1dxq7QLK2

本來要一日北高

結果一路上發生諸多狀況

隨著時間的推進

就越顯得準備不足

 

第一段高雄大學出發到德安

車速可以拉到30

在那附近吃第一個早餐

路上經過永安還遇到一堆狗

還好沒咬我

接下來到學甲

這段都還OK沒啥大問題

但隨著太陽升起

開始覺得天氣會是大問題

就算前面套個薄外套

仍擋不住炙熱的太陽

汗水不斷的流出

特別是推到布袋國小

一眼望去除了大片的魚塭還有非常清澈的藍天

懂甚麼叫非常清澈的藍天嗎

就是雲可以說少到幾乎沒有

陽光讓你感受滿滿的熱情

推到布袋國小的路上開始覺得大腿接近膝蓋有點痠了

車速明顯慢下來

在四湖還口湖附近吃第二次早餐

還多買一份吐司當作備用糧食

在彰化福興做中午的休息

時間大約12點左右

小睡一下20分鐘

結果抬頭一看外面依然太陽炙熱

再小睡15分鐘 一樣熱  看來是沒救了

等這太陽也不是辦法

到鹿港腦海第一次浮現想放棄的念頭

屁股、手、膝蓋都開始痛了

已經不是疲勞

到鹿港其實才170K

距一半都不到

腦海裡就開始浮現還要再一次170K的路途

還要再推30K才會到目的地

心中一直崩潰

從鹿港出發到台中港是第一次的長時間騎乘

而且中間休息的點真的不多

連個商店都很難遇見

很有海濱的感覺

而且大貨車有點多啊

感覺很多要去台中港的

到台中的一個叉路遇到一位車友

他要去高美濕地

我說我跟在他後面

他說他車速會很慢喔 大概20

我對車速這東西完全沒概念

就說好好好沒問題

心想網路上北高車友車速好像都20多一點

應該還OK

結果沒想到20還真有點慢啊哈哈

而且還是順風

根本不用人破甚麼鬼風

這才知道原來我車速還不算慢啊哈哈

騎到一半就分開了

然後  悲劇就開始

台中清水附近沒左轉到61線

第一個失誤產生

沒及時拉回原路線

結果這樣在台中一進一出就耗很多體力

再進入苗栗苑里前台61整修  所以路有改變

騎的也很不順

在台中卡關太久真的很傷

在苗栗有一段非常非常硬的上坡

而且那時時間是晚上七點多

沒路燈 非常暗 路上大概只有我一台

蠻悲劇的一條路

我想這大概是網友在網路上有提供密技的點

到了新竹怒開導航

因為看了路線再從八里騎到台北市一定G

時間會拉很長

所以就想說可以切西瓜直接到台北新莊

卻也沒預料到桃園到台北的山也是一流的多

但想到這點的時候已經騎到新竹市

然後在新竹遇到一個坑洞

車就好像有點怪怪的   完完全全大悲劇

雖然好像沒什麼大問題

但就一直有出聲音

在新竹吃了一碗泡麵

喝熱的感覺身體好多了

感覺膝蓋的痛好了點

至少不會在那麼冷痛

進入市區後整個就算悲劇開始了

車速又更慢  沒辦法穩定的推進

而且推了兩個大上坡  整個快死掉

推到桃園31線結束 在路邊的修車廠前索性躺了下來

把車帽拿來當枕頭

我真的好想在這邊就睡著

已經想休息了

雖然還有四小時

但接下來的路不是很OK

特別是從中壢到台北會經過的山區

在新莊不一定能那麼方便找到住的地方

而且這時我手機的電都已經掛了

所以我在最後的一小時完全是沒手機狀態

在穩定的海濱都OK  但在市區就不是很OK

因為市區路彎彎曲曲的

結果在中壢真的很沒意外的跑進小鄉道

好像跑進去新榮工業區裏頭

這時時間半夜12點

路上沒什麼車

還好都是下坡

所以很快就到中壢了

靠著看路標騎到火車站

結束這回合

 

喔對了

旅館的小姐很甜美可愛

哈哈哈哈

 

真的是累慘了我的天啊

一路上不斷跟自己說加油撐下去

也覺得自己真是被虐狂

這是繼之前一次參加外展協會冬天走三天超崩潰的路之後

再一次的挑戰自己極限

 

這一次真的犯下太多錯誤了

時間點挑選的不好  天氣真的太炸裂了

行李有點太多  

中間走錯路  

再來是在新竹轉進市區的決策錯誤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決定  因為到八里也沒得住

 

真的準備很不充分

而且這次是高雄到台北

網路上資料不多

雖說就一日北高顛倒過來就好  但也不是那麼簡單

哎呀呀  真的功課作太少

中間夾雜很多工作上的事

也無法好好專心準備

整個很繁雜

所以等於很匆忙地出門

 

這是很慘痛的教訓

高雄大學 - 桃園中壢

20HR35

320K

車速掉到16、17  大悲劇

 

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真是太可惡了

 

來日再戰

但可能要很久了吧

這次真的累慘了哈哈

算是人生一個小成就達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