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工作滿兩個月了

卻好像已經工作了快四個月一樣

連同事都這麼覺得

是融入太快

還是這邊工作忙碌  讓我們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呢

 

四月底開始工作

錯過了在社區大學的面試

意外的走到不同的領域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波折吧哈哈

面對的是跟以前有很大不一樣的環境

不是競爭激烈

而是你必須不斷的進步

才能跟上老闆的腳步與要求

自己也才不會被罵哈哈

 

其實這兩個月以來

以前總是覺得壓力很大

被罵時也想離職

覺得為何我需要在這裡受人羞辱

大可以一走了之

又不是沒別的工作可以找

 

還好我度過了那日子

不禁讓我回想起當兵的時候

每天都在倒數著365

在剛下部隊時

給自己的目標是如何在更短的時間

融入環境 取得同儕間的信任

這不是一種對自己有壓力的目標

而是一種很有挑戰性的學習目標

遇到的人百百款

面對不一樣的人要用不一樣的方式

所以不斷的調整自己

而如今  今天想起來自己好像也是如此

不過比較不同的是

在部隊你不能想離職就離職

在外面工作你大可以想走就走

所以更挑戰自己的  選擇

如何去評估這份工作

以及對自己的收穫

 

在台北工作時

台北的老闆問我 我喜歡甚麼

便直接了當的說 我喜歡教育、文化、心理、輔導等等

他就說 如果你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那就不要在這邊浪費時間了

我很感謝有這樣的一個老闆

當然它也有他的考量

若他培育一個志不在此的員工

那也是他的損失

 

當然我也有我的考量

這段時間左思右想  想了又想

人生這一路上有很多的選擇

而且出社會之後

選擇的自由度又更大了

不像在學生時代

你的選擇很侷限在校園

或是更大一點也不過在附近的生活圈

在社會這茫茫的選擇當中

要去做一個好的決定又更不容易

 

我想

邊走的路上永遠不要忘記自己要甚麼

在這份工作的過程中

經歷了很多考驗與挑戰

不只是在工作當下的考驗與挑戰

還有面臨選擇的智慧

我想這都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在工作過程中

面臨著許多接踵而來的壓力

老闆的壓力、業主的壓力

前幾天還一度些許的失控而煩躁

事後便思考著情緒的來源

我想在學習處理事情的過程中

也要學習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在自己面臨不同的狀況下

看自己會有甚麼反應

以及不斷的去累積在不同狀況下自己的情緒管理

特別是在高壓繁重的工作下

如果可以讓自己保持在好的情緒管理

在面對事情也可以更有條理 面對人也不會很急躁

在高壓之下練習沉著冷靜的情緒

真的不容易

很容易失控

自己也很小心翼翼的在保持好的狀態

 

前幾個禮拜因為工作繁忙

把看書的時間停掉了

最近又再開始看

希望在看書的過程讓腦袋可以稍微跑一下

也讓心可以平靜些

不然上班總是轟炸

感覺很容易就煩躁

 

前些天在路邊

看到有徒步的、騎腳踏車的

這感覺真好

也有點懷念

雖然上個禮拜才剛炸完高桃

但心中想玩想各種挑戰的心總是靜不下來阿 哈哈

 

 

加油吧

學著做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