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實在冷到一個爆炸

整個想躲在被窩不想動

而且家裡又是瓷磚地板更冷

冬天真是個讓人懶惰的季節阿

整個令我痛苦

 

本來今天也要整個超耍廢的

昨天晚上半夜一點半就寢

但在床上想事情 想阿想

兩點半起來改文章 覺得可以再增加一點甚麼

改阿改 又意外地去逛其他陌生人的網誌

好 大概就快要天亮了

這次沒喝咖啡 一樣睡不著

唯一可能精神一直不錯的原因

應該是下午五點多有睡覺拉

睡了三個小時多 真的頗廢哈哈

 

阿   我好幾天都沒碰書了阿  

 

喔對

早上十一點就起床了 也是令我意外的早起

也記得做了一個夢

很奇怪的夢

跟老爸去日本的一個地方吧 然後還遇到國小同學

反正就很離奇就對了

因為我從來沒去過日本

最近也沒想過以前國小同學的事情

總而言之 就是奇怪

夢的解析 我不會哈哈哈

所以就讓它隨風走吧

 

起床滑個手機 開電腦東看看西看看

本來想就一路這樣到下午

連中餐都給他跳過

但後來覺得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好了

不然自己的生活作息其實已經很糟糕了ㄎㄎ

 

 

 

前天在YOUTUBE上找些資訊

意外看到心靈捕手的片段

讓我勾起一年前在當兵的回憶

接連兒也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也看到了自己好多好多的事

恩 總而言之

我很喜歡彼此對話那種真誠開放的感覺

也看到了很多角色自己不願面對的事情

 

一直以來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

我們可以選擇讓誰走進自己的小小奇異世界

對我來說的重點在於 自己有這個決定權 選擇權

在這屬於自己的小小奇異世界裡

有很多我們自己的不完美、害怕、恐懼

若選擇不要讓別人看到你的世界 進到你的世界

那你就必須承受著永遠的孤獨

若選擇讓別人走進去

那就得承認自己的那些不完美

 

恩我不知道該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描述那個過程

也不想用太過學術性的名詞來講

不過就讓我回顧自己的經驗

因為我覺得我以前真的是孤獨的可以

雖然在平常時候感覺平意近人

但我其實不太會跟別人吐露我的負面 或是軟弱的一面

我並不是完全的敞開心懷的

不過在當時其實心中並不知道自己有這種反應

只知道自己不太喜歡去聊這些 因為聊這些給我的情緒就是很差

會讓我覺得很低落 憂鬱

所以常常很多時候一些負面情緒或想法

也因為這樣必須常常由自己去承擔

若以最簡單最近的事來說好了

我昨天的那篇文章

若依照以前的我來說 根本不可能跟人家去談這些事

所以時常在面對這類的困擾的時候 是獨自一人面對

因為害怕看到自己醜陋的一面 所以我總是離它遠遠的

更不用說其他人要進到我這個小世界當中

但當我鼓起勇氣面對它 願意讓人家走進來

我的小小世界不再只有自己一個人

可以感覺到再那個地方是有人可以陪伴的

若對方再繼續以支持鼓勵陪伴的表現

我會願意的再讓對方更知道一點

覺得心中原本那個陰暗的世界

好像被照進光芒一樣

它不再令自己覺得陰冷 害怕

而就算最後談話結束了

我依然可以獨自再去面對這件事

 

人人都會受傷

不管在人際、成長過程、家庭、戀愛一大堆的

若因為自己在這之間受過傷

而逃避了自己的傷口

變得害怕再去受傷

漸漸不願再讓別人進去自己的世界

那你就會繼續孤獨下去

 

恩 我覺得我就很害怕自己面對愛情這件事

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跟想法

對於這方面一直有很多的問題感覺需要處理

以前總是避而不談

但後來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因為只要我一碰觸

感覺心中一直有個不舒服的感覺又會冒出來

你總得讓這個輪迴解除

所以現在漸漸地能夠去面對這些事

或是去談論這些事

因為這是非常屬於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你可以選擇不要面對

那你就必須要承擔相對的責任

就是面對孤獨跟痛苦

所以當你在這之中感受到孤獨跟痛苦時

不要怪別人

其實是自己讓自己痛苦的

是自己走不開自己的迴圈的

 

 

恩 話講得很像很沉重

但以這樣的角度想 當然是這樣說

但若是以不同的角度想

其實自己會變成這樣

還是跟很多因素有關係

 

但總是要改變

若知道自己已經再痛苦了

還不去改變 那就繼續承受下去吧

若不知道方法

那就去找方法

知道問題 願意解決問題

那答案就不遠了

 

 

 

最後

緬懷 溫暖人心又發人省思的 Robin Williams

我很喜歡他溫暖的感覺

希望自己以後也能成為這樣的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