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共跟若芸姊聊了快10個小時

真的是聊到我的頭腦快爆炸了

也快死掉了 哈哈哈

腦袋真的太高頻的思考

昨天跟偉婷聊了很多

結果晚上好像就夢到又再跟偉婷聊天

因為真的聊得太深了 覺得自己暫時還沒有走出來

最近真的跟很多人聊天

覺得思緒真的太頻繁在跑

雖然累雖然不錯

但也是 有點希望他可以稍微停一下拉

真的快爆炸了 有點痛苦 哈哈

也容易睡不著

 

今天聊了很多

我想這次特別想記錄的一個東西是

對於自己一直以來很想解決的愛情難題

就是甚麼是喜歡

雖然之前有打了一篇文章敘述了我對於愛情的觀點

但那篇文只是我看完書然後再總結的東西

我自己也認同

不過仍未完全的解決我的愛情難題

 

對於我的愛情難題

其實源自於 自己對於愛 很深的渴望

那我就從頭開始敘述起

對我來說 當然可以溯源

去找尋為何對於愛的渴望那麼重

而我也確實有找 也或許有找到

但它並不能讓我獲得解脫

我並不想跟其他人一樣

(我沒有歧視的意思QQ因為我最後也是其中一員QQ)

亂槍打鳥 我希望找到一個真正我愛 我喜歡的那個人

能夠真心全意的為那個人付出

但心中一直有那個缺 很大的缺

而這個缺讓我不斷的去尋找著

誰能幫我補足那個缺

而在那個對的人沒有跑出來前

依然希望有人能夠補足我心中的那個缺

所以我開始不得不亂槍打鳥

因為我真的很想填滿它

一直等不到那個人的出現

我只能這麼做

開始 去尋找哪個有機會就往哪邊走

而偏偏又在潛意識內不想承認自己是那個找機會的人

所以我又會為了機會內的那個人

找個喜歡 欣賞的東西 去喜歡她 去愛她

來合理化自己是因為喜歡這個人 而喜歡這個人

其實一直以來都在欺騙自己

我一直都知道 但我並不想承認

所以我總是逃避這件事

而當面對了 心裡也總是承受著很大的心理壓力

對於這件事覺得很不道德 很不正常 很不對的一件事

然而就算這樣或許也是一種正常

但仍然無法說服自己 這樣就是正常

當我越不想碰觸這個問題

它就會在我心中存留著

所以我很討厭愛情的很重要一個原因

就在於 我不想又讓自己再度進入一種

連我自己都很迷惘的狀態之中

到底是因為怎樣去愛上別人 喜歡上別人

到底是因為她能補足我的缺

還是我真的因為喜歡她而喜歡她

這就是一種非常矛盾的狀態

想要 卻又覺得不應該

當碰觸了 卻又有很多矛盾的情緒跟疑問跑上來

每當我遇到這個議題

都會陷入一種非常深沉的痛苦之中

自責也好 憂鬱也好

總而言之就會有很多的負面情緒纏繞著我

所以我很逃避碰觸這議題

也不好跟別人聊這件事

但又總是不斷的進入這個議題

因為這是人的本性 每個人都渴望一份愛

 

我不斷不斷的思考著

到底哪一種才是屬於我自己的喜歡

哪一種才能真正去分辨自己的喜歡

又該如何去定義 我是不是真的喜歡

因為沒有標準 所以我說 自己的喜歡

這是屬於我的迷茫

已經好幾年的迷茫

甚至 國中就開始的迷茫

縱使我看了很多問題回答

甚至 買書看

都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解

而在今日的最後一次談話

若芸姊問我有沒有想處理的

我想最近最困擾我的 大概就是這個吧

覺得自己又快要在大海裡淹沒了 我快要死了哈哈

只是我一直很不想碰觸的東西

真的鼓足勇氣去談這件事

對於一個男生來講

或許會顧慮到面子 顧慮到自己不道德或不應該的那一面

問題總是要解決

在談的過程中 其實自己也是蠻痛苦的

也覺得很煎熬 不太舒服

因為覺得不斷在揭自己的傷疤

不斷在講述自己醜陋的那一面

很抗拒 但我不得不去面對那個抗拒

因為我真的很想為這個問題找到一個答案

後來在一次意外回饋

我說 女生也會因為男生送早餐 修電腦

而去喜歡上他吧(如果有牽涉到歧視請原諒我QQ)

因為覺得對方有機會可以補足自己的一些東西

而去找對方的優點去喜歡上他

若芸姊說 那看男生願不願意為對方送早餐阿

(我有點忘記全部是怎樣 但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我一整個恍然大悟

對阿 就一個非常簡單的 付出

覺得自己以前真的是太過於執著找到一個道理或一個解釋

但不就一個小小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說明了嗎

你願不願意為對方做這些事

你願不願意為對方買早餐

或許買早餐很簡單一樣都是付出

但這動作背後的動機卻是人人不同

有的人買早餐是為了得到一個機會

有的人買早餐是為了一份對對方的喜歡

我想藉由這個對自己的問題

或許就可以讓自己明瞭一些事

所以我想重點不是為對方做甚麼事

而是你基於怎樣的 心 去做這件事

終究還是回到心裡的原點

雖然 願不願意為對方買一份早餐 這個對自己的問話超白癡

卻讓我整個逃脫對於這個問題的迷惘

讓我可以從現在當下這個影像 看到其他的背景

也因為自己說出了那句話

當對方又在複誦一次自己所說的話

其實還蠻有力量的

恩 總而言之

對我來說好像終於可以讓我獲得某種方面的解脫

對於這個問題的解脫

真的是個很大的解脫

雖然對於我對愛的渴望這東西

或許依然無解

但至少我可以比較清楚的分辨

我不會再去畏懼 逃避這件事

也可以比較勇敢的去面對一些事

 

 

 

 

 

其實很猶豫這篇文到底該不該設隱藏

覺得有很多自己醜陋的一面

也有自己曾經犯過的錯

反正就很多啦

我覺得 愛情這個東西

真的是個非常牽涉到自私這問題的事

也因為這樣 所以非常的考驗一個人的價值觀

或是看出一個人的價值觀

但我希望藉由剖析我自己 分享我自己

能夠讓大家看到對於這問題的一些背後的原因

還有隱藏的一些東西

而且我覺得這議題

很少能被討論或是看到

但又覺得這問題或許在很多人身上都會有

如何去做衡量 自私與大愛

每個人都希望為自己做最好的選擇

卻又因此犧牲了誰

可是當要說犧牲自己 委屈自己

誰又能真正願意呢

這些才是我真正願意出來的原因

不然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肚子要開始焦慮翻攪了 哈哈哈

祝大家有不一樣的看法跟收穫

也祝大家 能夠找到 真正為對方買早餐的那個人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