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一個意外

點開偉婷之前送我的生日禮物

是一部影片

讓我想起這幾天的一些事

還有我對於朋友緣分的看法

 

先前是離別的時刻

與好多朋友的分離

其實我並沒有跟太多人說我即將離開的事

因為討厭跟大家說再見的感覺

不喜歡看到大家捨不得的樣子

若舉個例子

我與大家相處的時間有十分鐘

那我會希望我與大家的十分鐘都是快樂的

而不會還有留下幾分鐘用來分別與感傷的

 

人與人的相處時間就是這麼短

你永遠無法預料未來會長甚麼樣子

人與人也沒有辦法永遠的在一起

總有一天 會互道分離

 

我希望能用我最多的時間

去認識一個人

所以我不希望因為自己的慢熟

而錯過了那一點點的時間

我不想要等到我們熟了

結果道別的時鐘就響起了

所以我會盡可能的熟 放開

因為只有自己自在

別人才有可能自在

只有自己把界線不斷往外擴張

我們才有可能見到真實的彼此

不然 你要一直等對方等到多久呢

那倒不如自己來

雖然別人看到常常覺得我很奇怪

但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在意

因為如果對方也是個搞怪的人

我希望他能覺得不孤單 哈哈哈

至少不用承擔全部人的眼光 被看 被注意

至少前面還有一個超級大怪咖在前面幫他擋著

或許他就可以多一點點的空間做自己

我也才有辦法看到他的真實

 

我一直認為 日久見人心

就算你再怎麼藏 再怎麼地掩飾

不管是有意 無意 因為擔心形象 因為擔心很多因素

但總有一天會露出馬腳

總有一天會被看到

那何不如現在就露出真性情呢

如果擔心現在露出會被嚇到

那以後露出就不會被嚇到嗎 哈哈

只是把嚇到的時間往後延而已啊

當然以另一個角度想

等到大家比較可以包容你的時候

或許大家也可以比較能夠接受自己的奇怪

但我也覺得說

如果他以後可以接受你

現在也應該可以接受你

雖然說 人會變

但大抵上如果沒有太多意外 是不會有太多的變化

我喜歡把他形容成一種 鎖跟鑰匙的關係

如果鎖跟鑰匙原本就打得開

那不管早晚都會打得開

我們在這過程中 有改變我們原本的樣貌嗎

沒有 我們只是延緩打開彼此心門的時間而已

如果原本就是打不開的

那不管相處多久 磨合多久 講了一百句話

終究就是會打不開

當然有機會 但不是那麼容易

除非有一邊 改變了自己的形狀

 

我想我們擔心的

或許不是甚麼早晚打不打得開

而是 擔心別人無法接受自己

或以另一個說法 我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接受自己

如果我們可以接受 有的人就是會不喜歡我

如果我們可以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們就更可以做自己

我一直常常跟別人說

會就是會 不會就是不會

講再多 掩飾再多 化妝化的再多

會相信你的就是會相信你

會包容你的就是會包容你

會喜歡你的就是會喜歡你

我們沒有辦法人人好 人人都接受自己

但我們可以真實的做自己

我們會更快樂

我們不用再去擔心別人的看法

我們不用再去思考別人怎麼看我

因為 答案終究會出現

打不打得開 搞不好在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了

上天就決定好的

我們只是在這之中 自作多情 罷了

除非 有一方 改變了自己

 

人阿

就是矯情

這句話也說的挺好的

哈哈哈哈哈

 

 

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

有誰能真正的陪伴自己一輩子呢

未來的事一切都難說

搞不好一個天災人禍

搞不好一個口角衝突

原本熟客就變過客

任誰都說不準

我們只能盡可能地掌握彼此那短短的機會

所以對我來說

若真的很珍惜這段感情 這段緣份

那就不要保留了

因為現在的保留

你與他的十分鐘 只剩下八分鐘可以相處了

 

在我心中一直有個信念

這信念根源從哪裡來的我還沒有去探究

但我一直希望

我這個在各位的生命中的過客

能成為一個很不一樣的過客

一個很特別的過客

 

我甚至常常還有一個很極端的想法

就是等到我死了

我希望我的葬禮 可以有很多很多人來看我

這個想法從沒間斷過的在我腦海中

或許等到我探究完之後再與各位分享

 

 

人會變

人的感情誰也都說不準

現在好 不一定代表以後都好

現在不好 也不一定代表以後都不好

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以說了

緣分到了 自然就走了

緣分到了 自然就來了

我們又能夠改變的了甚麼

我們就是好好地活在當下 珍惜當下

不要之後再後悔 後悔沒有這麼的認真對待他人

後悔 沒有早點認識對方

那一切都已經講幹話了

我用百分之百的力量 百分之百的真誠

那一切就沒有遺憾了

我已經把我的全部都給了對方

我毫無保留的給了對方

那就夠了

剩下 就已經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決定的了

我們已經盡可能地掌握我們可以掌握得

面對人生 面對命運

我們能夠說甚麼

繼續留下悲傷嗎 留下遺憾嗎

人生路就這麼長

搞不好與他人的十分鐘

就因為你的悲傷與遺憾

就少了那麼半分鐘了

 

活在當下

這話容易說不容易做

還是得走

認真 過生活

盡力去做

過去了就讓它過去

如果人生只剩十分鐘

那就讓快樂盡可能的充滿 這十分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