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

這真的是自己一直無法解決的難題

每當碰觸到那一點點神經

就瞬間焦慮感 不舒服感又上來

特別是現在對於自己的情緒與行為的覺察越來越是敏銳

就算只是那一瞬間過去而已

也會瞬間感覺到好像有些東西又要冒了出來

這真是說好 還是不好

真是傷腦筋的呢 

 

第一次發現是在一段人際關係之中

看了愛情的書(台大通識課談愛情) 寫了about love這篇網誌

而後再繼續看其他書 專門談依戀理論

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模樣

真的是一點都不知道以前的這些樣子

雖然有再繼續的探索著

在發覺之後 這種令人窒息式的方式才又減緩一點點

對於自己以前種種的行為也比較可以理解 原諒自己

但我想仍需要再去處理自己一些更細膩的問題

例如:減少窒息式 減少焦慮 減輕孤獨感

感覺自己又該來去翻翻那本書了 哈哈哈

我來貼兩段描述對於 焦慮依戀

 

我發現別人不樂意像我希望的那樣與我親密。我經常擔心自己的伴侶並不真愛我或不想與我在一起。

你拼命靠近另一半,希望找到安全感,但事實上你的所作所為,卻讓另一半更想逃。

 

對於自己的行為模式總是

下意識的太過接近 又或者把太多東西給予了對方

而每當遇到一點小挫折 又或是 發現自己怎麼好像太過了

就會開始幻想 對方是不是不樂意那麼的接近 自己會不會嚇到對方了

最後的行為就是 自己就先主動離開 

以藉此希望自己不要受到傷害 也減少對於對方的心中壓力

 

好吧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

但又很討厭自己總是這樣

我總是做自己

常常想到甚麼 就做甚麼

然後 就直接進入到輪迴

 

我知道是安全感不足 

簡單說就是心中有一個缺

但就是不知道該如何去處理它

 

不管是面對喜歡的人 抑或是 朋友

常常這種 依賴性會很強的附著

 

真是一道漫長修練之路與課題阿

真是辛苦周遭的朋友了

希望你們可以諒解我QQ

有時 真的不是故意要讓你們窒息

也不是故意胡思亂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