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還不錯

我想也可能是在現在這當下不錯啦  哈哈

跟朋友的約會,看電影,看書,軍中,還有對於一些事情的看法

如果可以  我盡量的分享我的東西

當然一樣前提  沒偷懶的話

希望此時此刻的心情  可以讓懶惰減少那麼一點點

 

我想先從第一個說起吧

跟朋友的赴約

如果真要算總共有兩次

一次是去台中赴一個DCARD的朋友的約
另一個則是之前 在超商認識的客人

台中的已經是有點久的事情了

而超商的客人又是更久之前的朋友

仔細講又話長了

我很坦誠地說兩個都是女生  

我沒事約個屌男生幹嘛

我是男生我是男生!

 

不過我想在這兩次的約

讓我很真實的..去實踐我所學的或是我所相信的一些東西

覺得我又到了另外一個層次

或者是說覺得自己又成長了

以前在大學的目標總是  在自己能力上或是事情上的進步  

當然在處理事情上有我的一套  當然也有跟別人不一樣的想法

但在不斷的專精或是精進的同時

卻也失去了一些東西

也或許不是失去  而是很少去注意  人這塊東西

在成長的過程,在不斷向前邁進的同時

在某個定點停下來  某個休息的時候停下來

回頭看  不斷的在回想  或是反省

或是想起一些人事物

這些都是我的成長過程  

不否認我得到了多東西  經歷,想法,朋友很多

當然也失去了很多   當然對這些的失去  

有低潮  有迷失  有沒自信   但在這些情況中在爬起來

我一直深信著那種POWER是很強的

比在成功中所獲得的還多

因為失敗是如此的令人痛心

 

人是如此的變動

人生不可能的完美

但透過不斷的反省與學習   讓我們可以更超越自己

哈~當然就讓我想起尼采的一些哲學

我們的目標  是成為超人  哈哈哈!

讓我複製一段八

尼采提出超人說,用意是給人的生存提供一個目標,一種意義。「人的生存令人感到莫名

的恐懼,始終還沒有意義我要教人以他們存在的意義,這就是超人」上帝的死亡使人

類的信仰出現了空白,尼采是要用超人來填補這份空白,「上帝死了,現在我們願超人生。」

酒神精神更是說明了人的本質是在痛苦的刺激下去對抗痛苦,表現出自我的生命意志。

在生命最異樣最艱難的問題上肯定生命,生命意志在生命最高類型的犧牲中為自身的不

可窮盡而歡欣鼓舞----我稱這為酒神精神

酒神精神所要解決的正是在承認人生的悲劇性的前提下,如何肯定人生的問題

節錄自  尼采的人生哲學  http://nietzschefwn.blogspot.tw/

 

ㄟ都

我好像偏題了

那怎麼說這兩次的經驗呢

不斷的在一些理論上付諸實現

有 周哈里窗  有人本的想法  有心理治療的一些想法  有我自己認為人際最單純簡單的想法

在周哈里窗付諸實現的是

在自我與對方互相自我揭露與他人回饋的過程  (當然也就是球互相踢來踢去的意思

我對這目前的看法是

比較困難的是在 

若對方是個窗戶較為緊閉的  那我不能一下子把自己的窗打很開  或是不斷的去把他的窗打開

我們要慢慢地調整我們的窗  這時我們以自我揭露為主  那就是先分享自己

但是分享的窗也不能太大   可以的話以維持跟對方大一點點為佳

否則會造成對他的壓力  

 

而人本的看法則是

我可以更去理解一個人的獨特性

每個人都有他的故事,經歷,想法很多很多

當我們越尊重他  就是我們越可以欣賞一個人的獨特性

那我們就可以對他人產生好奇  發自內心對他人的好奇

然後在互相聊天的過程中  去試著理解他的看法

當然不是全部的往他那邊靠

而是在他分享時  去更貼近她的心或想法

然後再提出自我看法

而不是在他分享時就在對面  而是跟他在一起

那這樣所處的氛圍或感覺   會讓他覺得很安全,舒服,願意更去吐露自我

因為他不用擔心去碰壁  不會遭受到任何的指責 或是覺得不好  

他會覺得有人理解他

用更開放的態度去理解與接受他人的看法

基本的原則  與底線   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

傷害包括了 身體與言論的傷害

在這前提之下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被允許討論與分享的

也是我目前對任何事情的看法

 

心理治療的看法

則是跟我上述的很像 

我練習著去營造那種氛圍  然後去感覺感受他的感覺

然後再將我所感覺的  適時回饋給他

回饋的目的是  讓他能感覺到 我懂他 我有在注意他 我有在關心她  我有在感受理解他

這一點還蠻重要的

這是在之前跟北科大的社博跟如來實證社的交手

還有在雜學校的一個攤位阿姨的交手

我在與他們互動的過程中

他們會適時的給我他所感受到的一些感覺

有被說  感性,成熟,領導...當然很多

當他們這樣回饋給我的時候  會讓我覺得他們是如此的懂我

會讓我覺得很開心有人可以這樣地貼近我

所以這也是我目前在練習的重點之一

所以學著去觀察一個人  感受  是很重要的

練習著去更重視他人

 

最後是我的看法

當然也幾乎是總結以上的一些東西

我想在人際的互動上幾乎脫離不了以上的一些看法

而也包含了一些我們常說的一些基本看法

再去衍生更多在解說人際的書的一些技巧

好奇,分享,回饋,感受,理解,安全感

還有我覺得蠻重要的就是誠實   

我想當你講出並不是你真心話時  其實別人是可以感受到的

當不是說出真心話  別人就會對你有所保留  因為你保留了一些甚麼

這也是我在最近的電影中所體悟的  麥田捕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真實可以讓你更貼近人  也讓別人更貼近妳

而我們之所以會不去吐露自我  是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  

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別人面前是美好的樣子

所以我認為的方法是  委婉地說  或是先打預防針

先是以認同他的看法   理解他的看法  再去表達我的看法

最後還是回歸到  我先站在他那一邊去聽他說  而不是一開始就拒絕  站在他另一側

而誠實的重要   還有一點是因為我堅信著一句話   日久見人心

你躲阿躲  藏阿藏  裝飾阿裝飾  終究還是會被人看輕你這人的樣子

那倒不如一開始就展現你真實的模樣

或是吐露出你真實的樣子  

否則你裝飾得越久  你就會用更多的東西裝飾他

而當你們互相更熟悉  你就會越難承受  其實那不是真的我的這事實

你就會接受到更大的壓力   必須掩飾自我的壓力

 

好了

我知道我講多了

好像也沒講到太多我跟這兩位的過程

因為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

重點是結果是好的

我可以得到他的信任  她願意相信我

在這兩次的赴約

去台中我整整跟她相處一整天    

最後我們道別時 我臨時的起意

拳頭碰拳頭  因為這代表著一個默契上的達成  一個很完美的結束這回合(跟軍中同梯董董學的)

也很像GIVE ME FIVE的感覺  但碰拳又更難

因為拳頭面積又更小  更考驗著彼此的默契

而在失敗後願不願意再碰一次  那又在更挑戰我們比次對這份友情的重視

其實我在赴台中這約之前我早就想這樣做

所以碰拳是我對這次赴約的一個目標  我能否把我們的友情達到這樣一個程度

最後我成功了   更可貴的是

第一次失敗  她又在要求說再一次   我真無法形容那一種感動

而在昨日那約

我跟她整整聊了快四個小時  幾乎快要忘記要搭火車

跟他的認識很奇特  但後來想想也不意外XDDD

因為他是有做直銷  所以開發陌生客戶是必然

在後來知道時  其實有點難過

我一直在想著  有沒有人也可以因為好奇對方而交朋友這件事   沒有因為商業目的跟行為  

(因為我是會這麼做的人拉     

是這麼的認為一種對人的單純的目的

如果我們把商業目的,對異性的慾望,林林總總的目的把它拿掉

我們還會願意與他人做朋友嗎

我們跟對方做朋友的目的是為了甚麼

不就是一種對人最單純的好奇  對他人的獨特好奇嗎

如果一開始有了目的  那我們最終會露出馬腳的   日久見人心

不是否認以上所述這些行為

而是希望我們別忘記最單純的人與人的關係  

在第一次赴約  我們後來不意外聊到直銷  

可以感受到其實她很保留

 聊得其實都很表面   因為交朋友不是真的目的  (這是我單純個人想法與解析.......)

但在昨天的赴約  我想我成功的把那種商業目的轉回來

一種很單純交朋友的那種感覺

我們互相分享很多看法,經驗,很多   也包括自己的不完美

我們聊得很深  雖然我們有不小的差異XDDD

就是現在的我比較傾向不競爭 以感受為主  比較偏軟性八

而她是比較商業型的人XDDD   可以感受到一種女強人的感覺  蠻有POWER的感覺

不過我用了我畢生之學XDD  展現我的洪荒之力!!!!

真的是我第一次可以跟人聊那麼久

而且還是不是這麼熟的人

她也說  她很少跟人聊那麼晚

 

我想我成功了XDDDD

 

 

好了.................................

我覺得我快不行了==..................................

有點疲勞期了哈哈哈

不過我想分享的東西會一直記著的

好了累了累了

晚 安

 

文末當然要來個體悟拉

來自電影  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我們常被結果所綁架  被失敗,挫折所綁架

導致我們雖然在心裡熱中的道路上  卻感到害怕,恐懼,甚至不開心

我更應該要更心無懸念,拋開雜念,專注在每個當下,好好的去感受每個當下

這樣才會讓自己更開心    別一直在想結果會怎樣啦   專注當下  

更專注於過程中所獲得的  比結果來個更重要  也會更開心

享受自己在追求自己所愛的過程中 所得到的快樂與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