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還不是最有感覺的日子

但  仍想記錄一下最近的  一點點點的感覺  或所想到的一點事情吧

 

距離退伍大約30天不到   在營天數甚至還更少  20天左右八

有時在部隊  就無聊躺在床上  然後就閉上眼 或凝視著上舖床板

慢慢的回想  這將近一年的時間  經歷了些甚麼

而我在這裡又獲得甚麼   感受到了甚麼

時間點滴的流  絲毫不曾停滯的向前

在每個當下  我們盡可能地捕捉  在那瞬間的記憶  在那瞬間我們所見  所想  所感受的

時間可以很快的過去  可以把它放很大  像河一般的流過

也可以把它變得細小  涓涓細流  能多小就多小  專注在每個時刻

用心的體會人生  更細心地體會、感受我們身邊的世界

時間可以過很慢  也可以過很快

 

回過頭  軍中經歷了甚麼

誠如學長所說  其實一點也記不太得了

但我想不是記不得了  是太多一點也記不起來了

在大四參加完慈光社的營隊  讓我體會到甚麼叫  刻骨銘心

以10分滿分的人生感受與體驗

5、6分的可能不會在記憶裡太久

但8、9、10分的  我想絕對是會一輩子記在心中的

無論是痛苦、開心、憂鬱、煩悶很多很多

軍中的生活  有時在營區內騎腳踏車

還是有一種  不可言喻之感  我現在在當兵呢

這種感覺是一直都存在著  不論是我還很菜  還是倒數一百多天  甚至到現在

人生有很多選擇可以自己選擇

但當兵這條路  身為中華民國的男子漢  逃不過這條路  也是必經之路

沒得選擇  被逼著走上這條路  

在現階段的人生  除了被逼著讀書  大概接下來就是被逼著度過這一年

能被逼的日子不多了  哈哈哈

在閒暇時偷看墉墉的小大兵 有點忘記寫些甚麼  但大概的意思是

當兵就像被強姦一樣  與其反抗   不如就好好享受吧

我他媽的.......這句話也是絕妙

再被強姦也沒幾天了   做好做滿八!

 

近來學生會的文被洗上來了

先前的一些人事物又再度從記憶的盒子取出來

希望學生會的夥伴們都過得好

不管是LT  還是其他校區的夥伴們  

對於學生會的感覺或是事情有太多可以寫了

每每總是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方式寫起

現在感覺未滿  靜候佳音

過年到  祝福夥伴們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一直想把棒球社、野球社、畢業舞會、農志或社團生活、畢業影片、幹訓

這些屬於我大學的回憶寫出來

現在先打出來免得忘記  這些一直都是很想寫的一些回憶

我想還有最為敏感的  也不太敢碰觸的  愛情回憶

 

過年

暨跨年之後  再度在這重大節慶跟弟兄們在營區留守

雖然心中有點不太情願  有時看著大家慶祝跨年、在外充滿著溪年喜慶的氣氛

再回到現實  看著眼前身穿迷彩的弟兄們  不管是在大寢、中山室,衛哨....etc

雖然有掛些節慶的裝飾  仍改不了一樣不自由與些微煩悶的氣息

讓這些裝飾顯得  有些突兀與矛盾

我們無從選擇  We have no choice

認命  然後  享受當下

人生也沒幾次有這樣的經驗了  好好體會吧

不過仍然感謝連上的弟兄們一起留守  一起度過這些節慶

大家辛苦了

 

剛好站放第一梯的哨

跟大家道別時  有種  自己被賦予著重大使命的感覺

有我們的犧牲奉獻 才有彼此的假可以放

讓大家得以陪家人,朋友....

當離開營區的車子完成檢查可以出營區的時候

聽到 感謝或是新年快樂

心裡滿是感動  好像可以感覺到一種感謝之情

好像可以看到大家趕著回家 陪著自己的摯親好友的畫面

對彼此真心的祝福

國軍全年無休  無時無刻  戍守崗位  

我們捍衛著大門  辛苦

但總是要有人扛  一切都是為了弟兄們得以好好放假

為我們台灣有一個穩定的保護力量

不只我們湯山  其他地點  地區  外島

一樣跟著我們在營區的國軍弟兄  犧牲奉獻著  堅守崗位

大家都辛苦了

 

最近準備把村上的一本書看完  "當我在跑步時 我在想什麼"

一本在講跑步的故事  他的故事

所以會講一些他的一些看法、哲理、故事、感覺

還不錯看  讓我對一些事有不一樣的看法

跟之前看一本 強風吹拂  一樣在講述跑步

不禁回想之前跑步時的感覺

在接力,短跑,長跑、練習..好多好多

讓我可以有不一樣的觀點與想法  再去好好思考我在這之中所體會到的一些感覺

把這些感覺記錄下來  感覺會是個很棒的文

一種探索自我感覺  再去品味每個當下的感覺

 

還有一本是 我談的那場戀愛  艾倫.狄波頓

之前看了一下又斷掉    

因為他不適單單愛情故事

而是參雜很多對感覺的剖析  與描述

之前看的有些不太懂

所以前些陣子又再重看

越看越是好看

默默地就奔到一半去了

很喜歡他的文筆 跟對感覺的描述  與想法

文章雖然總是一段一段的  每一段幾乎都不長

讀起來很舒服  不會感到壓力

一個很順的節奏

覺得會是個可以再看第二次的書

第一次可能先看故事

第二次可以在好好的感受與品味他的文筆  會是個不錯的體驗

這本書是我在看不下去一些工具書  用來紓解壓力

因為一直看工具書是有點累呢  不希望頭腦負荷太多東西

或是心裡負擔太多的東西    所以書總是一直輪著看

而且其實都看蠻慢的  哈哈

 

YESTERDAY

A GOOD TALK

那種感覺還真不錯呢

想再好好的去感受

我喜歡那種 感覺

心中的一點石頭也放下了

不喜歡太有壓力

 

總而言之

這些就是最近的感覺  跟事情

今天還打了OB賽

晚上跟大夥兒聚餐

想些東西 祝福熊哥吧

新年快樂   我的兄弟  MY BROTHER

 

 

祝福我們朋友們

新年快樂

希望大家都過得不錯

愛你們

 

準備睡午覺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