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就先以離我最近的開始寫起好了

先來點最近的心得或日記吧

 

今天是休假的第一天

也代表著離倒數時間越來越近了

在營倒數 4 天

休假的第一天一樣當宅男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今天一大早就先看書

因為我知道一碰到電腦一定沒完沒了

所以先把書翻開來 然後給他看到一個段落

恩~~最近看的這本是講日本心理諮商的

不是理論 而是寫日本諮商的歷程 當然還有關諮商的一些東西

有提到一些治療方法 沙箱、繪圖、畫樹、有框無框等等

不會有太過深入的專有名詞

也沒有太過深入的鑽研

算是帶我們認識這些東西

因為比較淺白所以最近一直在啃這本書

無非希望可以多了解心理治療多一點

當初會想研究心理治療 當然也是希望可以幫助到別人

以前總是靠以前的經驗方法等等

但一直到當兵遇到一個學長

以前在學校遭受到霸凌 而我想應該不只在學校有遇到相關的問題

當然我也有試圖跟他聊天

但總是遇到挫折  我無法  好像無法抓到點

我不知道該用甚麼方法切入 

當然還有一個人在國外朋友 在人際上也遇到蠻大的狀況

我也嘗試著給予一些方法 還有我的想法

一兩次還好  但後來想想覺得

好像沒什麼用  我可以給予人際的技巧或想法

但這些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總覺得在更深處有個點

是我一直還沒找到  所以才有這些一連串的問題

他人在外國  所以我也沒有辦法更深入的了解

在這兩個是我遇到受挫的原因

也讓我想研究不一樣幫助別人的方法

進而又再繼續看諮商  甚至一度想考相關的研究所

我還只是個很菜的菜鳥

而且在看書的過程中也看到人更多不一樣的一面

特別是再看這些病例的時候

這些是一般人所接觸不到的

我們平常對於一些有心理障礙 或是精神障礙

都敬而遠之 更遑論去對話

讓我可以更去想像或了解他們的問題 或心理的狀態

 

再來就講一下今天再幹嘛..................

白天都廢在床上跟廢人一樣看電影...........................................

看了兩部  控制 & 黑天鵝

痾..........看完有點小後悔

並不是因為不好看

而是讓我的心又沉重了一點  哈哈

兩部我都看到一半就先切掉

先看一下其他東西在繼續看

不然覺得心裡的壓力太大了......

不過這兩部也看到有精神或心理障礙的影子

剛好最近又再看心理諮商................

整個我的天啊更可以了解那種感覺

突然很深深同情他們

會把自己逼到一個很高很高的懸崖

可是自己又無法抒發 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就開始有比較偏差的行為出現  甚至更嚴重

看完我的心都快爆掉了........................

因為描繪得很真實而且細膩

看完馬上播一些比較輕快的音樂舒緩一下.....

恩    今天晚上來看比較輕鬆的電影好了

 

最近有一點點想看個愛情類的

我對這方面的知識或想法實在太過薄弱

剛好自己..算是在其中吧

希望我可以有多一點了解

畢竟自己在裏頭總是跌跌撞撞

又或者是總會陷入一種不太好的狀態

焦慮情節

恩~~我真心希望在這一次

我可以有所改變

畢竟自己這也會是以後一定會在遇到的課題

我不希望一直逃避對於自己的這些問題

特別是在焦慮 或是沒自信 這上面

希望我可以有更多的成長

 

不韙言

我又再陷入焦慮

真是的

我想我真應該針對我自己的問題

再去多了解 特別是解決辦法

 

我想會走出來的

如果可以真正克服這問題 

我會更有勇氣地去追求一些事  還有 人

最近的心態是 先讓自己不要太去想這方面的事

雖然焦慮還是在  但至少不會比以前嚴重

做些其他事讓自己可以轉移自己的心情

一直堅信著  若真的喜歡

日久見人心  我也會知道自己真正所想的

我到底要甚麼

 

希望可以在理出一些頭緒

畢竟最近好像又有點陷入小混亂當初

恩  應該說疑問吧

還沒找到答案這樣

我需要多一點靈感和想法

 

I WILL BE OKAY

GIVE ME SOME TIME 

I WILL BE BACK

 

加油兒~~~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