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不追

追 不追

打這標題突然覺得有趣

兩種方法都表示不同的涵義

之所以用 追 不追

是想說或許也可以表達得出 追不追 這個疑問吧

 

這篇我想談談選擇

其實打在這裡是有點危險

因為當然會擔心會讓對方看到

但為了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想法

我想 還是就賭一把吧

也沒什麼太多不好講的

我就 嘗試的寫一下

 

今天早上起床

突然一個想法出現

在愛情之中

我是可以選擇的

 

這跟前幾天打的文章有關 orphan

如果我可以知道我自己的情況

那或許就有機會可以從一些狀況中解脫

對 orphan

孤兒的感受是缺乏安全感 缺乏愛

(幹 這樣打自己的狀態真的是......)

我先講講我自己的感受

而這也確實是我沒錯

平常是不會拉 我都可以很正常

但一旦掉進去愛情關係之中的時候

我就很容易陷入一種不安全感很重的狀態

再更之前的狀況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問題

而在那一次之中 我就看書 這才知道我是焦慮型依戀

有點懶得打內容 我轉貼文章

 

害怕被拒絕的「焦慮型依戀」:為什麼他總是在討好別人?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1294

愈愛愈沒安全感?致焦慮型依戀者:承認脆弱,也是一種愛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4897

 

簡而言之

若對方沒有辦法給予我足夠的安全感

那其實我是會很痛苦的 

而之所以我會討厭進入愛情關係也是因為如此

我會焦慮 然後就容易進入討愛模式

但討愛模式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委屈

而我也並不喜歡這樣

只會讓自我價值感低落

原諒我再轉貼一篇 

 

求生存的應對姿態-討好

http://shiuhli2010.pixnet.net/blog/post/20323774

 

但這一次又有另一個狀況出現

就是我知道我會討好

但身為一個男生 又或是平常其實是很有自信的男生

你說要去討好根本不容易

所以我心中希望跟對方聯繫 但又嘴硬 

拗嬌

這個內心衝突是很大的 很矛盾的(所以說又是矛盾型依戀媽哈哈)

情緒上想跟對方聯繫 但理性上大男人又不准我去

所以在面對這問題的時候

其實我自己為自己找到一個解決辦法

就是嘗試著假裝寫信給對方 在信中我表達我真實的情感跟想說的話

這個方法是我在書中得到的靈感

在關係中常卡住的原因就是

就是因為一些原因沒辦法把心中想說的話說出來

只能掩飾自己 偽裝自己 壓抑自己

於是情緒上就會有很多東西沒辦法抒發

所以我用這種方法其實是在抒發自己的情緒

雖然真正其實是要跟對方說 才有辦法真正的解決問題

但 我實在還沒有辦法真的把這些東西寄給對方

 

而後來我也確實把我一些嘴硬的狀況如實跟對方坦承

因為我還是認為說 有些東西還是該說

基於一種彼此認識的狀態

其實如果可以越了解彼此 彼此就可以更減少猜測對方的想法

關係中的不穩定性就可以減少 因為至少可以比較知道對方怎麼想

 

我想把重點拉回到追不追身上

其實若我平常是有自信的 我很知道自己有甚麼 

所以其實跟對方相比 我是真的不差

只是我常常讓自己自我價值感低落 就是討愛模式出現

自己越來越卑微(這部分我真的要來找時間好好解決一下)

我會擔心失去對方 

擔心對方不會選擇我 因為我不夠好

對 這就出現了

我自己就會下意識認為 我不夠好

所以我想改變一下這一次自己跟自己說的話

確實

對方在選擇我

但 我也是可以選擇對方

說真的 我相比其他男生真的很優秀許多

外表長相我實在沒有辦法

但比 想法 做事能力 幽默 投身社會公益 有理想抱負 有時又可以小太陽

靠說真的 我真的她媽優秀

我也是夠本錢讓我也可以選擇對方的

就讓我徹底的拗嬌吧!

這才有辦法讓我真正的在關係中抬起頭

說真的我也不是一直都這麼拗嬌

我也坦承我拗嬌 跟對方做講過

但有時放棄拗嬌真的就變討好 這之間的平衡該如何拿捏

我要再好好思考一下

 

其實這樣真的很怪

但我之後再好好思考這的狀態

跟朋友聊聊

 

其實我在想

確實 我是很需要安全感的人 需要被關心被愛被呵護

但如果對方沒有辦法珍惜我 照顧我 在意我

那我又何苦繼續讓自己痛苦下去 

天涯何處無芳草 柏涵那麼好 不怕沒芳草

在這段關係如此委屈呢

我不想用一種兌換的方式

好像我付出多少 對方就要付出多少

她媽說好的陪伴 終究還是會計較那一點 對方是不是有在意著我多一點

其實我也把這種關係跟朋友關係做對比

若一直只有一方關心對方 那 就準備掰了

這是我依照以往的經驗

每個人是沒有辦法一直負荷這種單向付出的關係的

等到哪一天感覺消逝了 其實就會漸漸地走遠了

幹 就讓我任性這一次吧

我想應該再來找個時間 再重新檢視一下這段關係 我到底怎麼了

 

前幾天剛看到一段話

 

談戀愛最難的真的不是能不能交到女朋友或男朋友

而是能不能放下你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