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之前根本沒想過自己會開始抽菸

因為對菸味一直不太喜歡

甚至對於抽菸的人有一種不太好的觀感跟印象

結果 現在卻已經在抽了

這一抽就是一年過去了

 

一切要從當兵時候開始追朔起

 

 

那是我第一次抽菸

不是在軍中裡面

是在外面買包菸 至於想抽菸的原因

因為當兵喝酒事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其實之前只要鬱悶一點 都會想買罐啤酒來讓自己放鬆 又或是混過那一種感覺

而常常鬱悶的原因

幾乎每一次都是因為愛情的問題

這是我一直不太會處理的問題 特別在自己的情緒上

常常會處在負面情緒當中

雖然現在已經比較好了 在一次次的經驗中都覺得自己越來越可以調適

又或是可以讓自己可以好過一點

但在那時候 真的是沒有辦法喝酒

因為在外只要喝酒 就容易誤事

特別是要騎車更是危險

所以當兵幾乎很少碰酒

結果就變得沒有辦法有太多的東西可以讓我 混過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我 嘗試抽菸

 

記得第一次抽菸

是在嘉義以前租屋處附近的小公園

在全家買包VESTA 5 來抽 

那時候真是生疏的很

要抽還在那邊躲躲藏藏 

深怕被別人看到

最後就在一張椅子上抽

 

而這一抽 也就一直抽到現在

那時當兵距離退伍大概還有兩個月的時間

但那時還不是很常抽 常常一包就是半個月這樣

也就兩三天一根 畢竟自己也不是常常心情不好

後來退伍後 到高雄工作

那時工作壓力大 常常早起坐火車搭捷運到協會上班

也就變得比較常在抽

早上搭捷運到協會大樓外的捷運站出口

就坐在那邊抽早上的第一根菸

看著每個忙碌著上班的人們

也就在那時第一次被比較熟的朋友知道我有在抽菸這件事

我的同事 菀貽、玉凡

有時下班也會坐捷運到高雄火車站捷運外的階梯上抽菸

就這樣看著熙來攘往的過客 穿梭在火車站與捷運站

偶而騎機車來回高雄 就在高院那個站牌椅子那邊抽

也是這樣看著路上快速駛過的機車汽車

 

從那時候就開始算是比較常在抽菸

那時工作環境不是很好

每天工作上班下班各一根顯然就這樣變成一種常態

後來到了故事館

剛到新的環境也不是太適應

應該說對於館長要求的工作

而且那時正值人生的低潮期 時常有種無力感無意義感

常常苦惱著企劃 記得那時候蠻焦慮的

晚上也常常睡不著然後很晚睡 甚至有到凌晨天亮才去睡覺

那時候狀況真的很不好

常也是一個漫長的晚上就兩三根

而且那時候人在雲林 人生地不熟

一下班就常常非常無聊 一無聊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反正生活空蕩的很

但後來跟同事慢慢變好之後 這種狀況也就開始有很大的改善

但 一個晚上也依舊一根菸這樣 

直到現在也變成一種頻率比較高的抽菸

雖然一包一樣抽很久 大概兩個禮拜

我自己覺得我倒是沒有太大的菸癮

兩三天都不抽也會怎樣 一樣照常過生活

抽菸也只是一種閒來無事時才會抽的動作

 

總而言之

現在也開始一些朋友知道我有在抽菸

但人數仍不多 大概也不太想讓他們看到我不好的樣貌

大概是非常破壞形象八

就像我以前看著別人抽菸那樣的厭惡感

 

還好 我的朋友都很包容我這個壞習慣

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我依然非常遵守一些原則

我不希望我朋友吸到二手菸 也不亂丟菸蒂

至少這些原則我都希望能繼續保持

 

 

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一些原因

只是 需要被了解

我也從來不知道自己也會成為這種以前討厭的人

但 我依舊是我

 

不想打太多了

就這樣吧

在書店 準備回家去

休息

今天工作狀況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