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打

其實一直有很多想打

但一直理不出個頭緒

 

今天聽的歌  是延畢那半年騎車打工常聽的歌

每每聽到那幾首歌

總會想起那時打工到晚上  從市區騎回家的日子

這些歌也因此對我有種很特別的意義在

從頭說起巴   延畢

 

從來沒想過自己的人生會出現延畢這兩個字(甚至還蒐集到一個二一....靠背)

從小到大乖乖牌  乖乖的唸書 乖乖上下學 

成績麻..也不算太差也沒到太好

總之不會是在及格邊緣徘徊那種

殊不知..大學的社團生活意外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

也意外的  找到人生很重要的重心

回想起以前唸書也真是飄飄然

怎麼個飄飄然法呢  就是自己一直在唸書 卻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念個神麼勁

就像飄飄一樣  飄阿飄  飄在各種科目各種筆記各種題目中 沒有重心的 飄

玩了社團 慢慢找到自己的興趣 找到自己想要什麼 找到重心

而課業麻...也就離我越來越遠 因為  飄走了

大學四年 一年兩個學期  總共八個學期

只有一個學期總成績超過70分 就是剛進大學的第一個學期 

每每上課總是飄阿飄  飄進教室  下課就飄阿飄  飄走了XDDD

上課不是夢周公 就是夢社團  有時夢阿夢 就帶著書包夢遊到社辦去了XDD

(突然又懷念起大學的學生時光......

其實延畢的那一科 不難  但就是一直不懂 為何要念 所以 也一直都沒想認真念

國文  始終找不到為何到了大學還要再修文言文的意義

不過這也事後諸葛  延畢了就是延畢了

於是 開始了 那些年 柏涵延畢的日子

 

起初 工作不好找

只有約莫半年的工作時間  每個禮拜還要再撥一天去嘉義上課

如果我是老闆也覺得這應徵的人真難搞

有一陣子找不到工作心理壓力很大

左思右想到底是哪理不好

履歷也一修再修  而在修履歷的過程中   找資料  

把自己的履歷修的更好更完整  也是個意外的收穫巴

工作依然一直找一直找   一直投一直投

也不是找不到工作  但總是一聽到工作的時間就被判出局

那時信心蠻弱的.......

 

第一份工作  永康一間宴會廳 的PT

就是端盤子拉  

我他媽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去做端盤子  

不過當下其實沒那麼哀怨 哈哈  倒也是蠻新鮮的  

人生中能接觸到這種工作機會  實在不多了  (一直覺得自己會是在辦公室!

當然阿!!!神麼都不會阿!!好.....所以第一次的工作內容就是  倒吃剩的盤子........

說累也還好...你說學到了神麼  

其實也沒學到神麼XDD  阿不就把盤子的廚餘倒到廚餘桶麻!!!

這份工作是有班就可以去報班  所以時間還蠻彈性的

過沒多久..又一份工作  晶英酒店  這份工作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果然有大飯店的氣派.規模.態勢..專業!!

第一次上班很緊張 而且自己神麼都不會 有時講些專業術語也聽不懂..難過(又不是餐飲畢業!

好多好多東西都是一直問一直學  很努力的學    也學到了好多好多小技巧與觀念

實而閒暇時就跟旁邊的夥伴聊天  聽到了好多故事  好多都印象深刻

有想去日本很愛交朋友的活潑熱情屏東女孩  

受她照顧很多 互相COVER許多狀況 一聽到我之前當會長整個嚇一跳XDD    

有因為失戀就去休學的很可憐小胖胖女孩  

眼睛時常腫腫的 還有黑眼圈  不知是因為哭腫還是本來就這樣  很吃苦耐勞

有次結束要翻桌 發現走路一拐一拐 原來是腳後跟因為鞋子摩擦所以破皮  

也才知道她從早餐(大概也很早)一直做做到晚上

我11點走她還在繼續幫忙翻桌  真打從心底佩服到不行

有冷酷女孩 大概就是超能幹類型

有次我就問她為神麼妳都冰冰冷冷的  就意外的破冰了XDDD  

有時擦肩打個氣感覺也真不錯  她跟其他人不一樣

她是大學不是科大畢業  而我也感受到她想要不一樣  

不過後來整個忘記他說了神麼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了一些東西

有小公主狂飄女孩  幹...就是飄  人長的美美的  就是飄==+東摸摸西摸摸我都看在眼裡

到後來自己有點老了之後 就開始裝老指揮她去幹麻幹麻  它應該對我印象很差巴XD

有實習到快死掉不想幹了但最後常被幹的LILY  

最常跟我打招呼跟打氣的  他說以後想穩定工作去考郵局XDDD

(大家會不會覺得奇怪..怎麼都女孩XDD其實餐飲真的女生居多

有好多女強人 能力戰力腳的肌耐力 真的讓我深受打擊

宴會結束翻桌到10點才開始拿泡麵吃的女霸王

無敵罩的身材也是一流的..胖的大姐頭XD  

看她一疊盤子扛在肩上來回  真的是無敵猛...(如果是我應該一疊都摔破巴XDDD

我的領班地球 第一天上班看我表現不錯就被挖角了XDDD  感謝他來挖角我  也很照顧我!!  

NING也是我上司之一 人美能力好  對我也很照顧 感動不已

有好多好多好多拉  

但也是會有遇到 看你弱就不太搭裡你的  

每次跟這種人交手就當一次經驗的累積  其實也是可以學到一點東西的

至於男生....我幾乎忘了==有幾個拉

成大畢業  英文她媽的好 又很會交際 工作又積極  

整個就超強  教我許多東西  可惜合作機會幾次而已(要多學習!!

還有我很賭爛了上司==+  能力是真不錯拉

但有種自以為是愛屌的FU==

感覺又欺負人...有次地板太滑差點摔個半死害我差點笑倒XDDDD

剩下就真忘差不多了拉  

最後

宴會廳經理 期立

是我絕對敬佩的上司  毫無距離感  像朋友一樣  

有次很晚回去跟他去辦公室拿我名牌  聊了一下

問他為何想做宴會廳  他說為了家庭.生活  無可奈何   

眼神透漏的感覺讓我心裡頓時沉重了一下  也對他又是更多的敬意  真男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他有一次帶我的方式  我問他該怎麼做比較好

他跟我說 用腦袋自己去想想看  整個給我很大的衝擊

以前總習慣從長官那邊得到答案的我們

這次卻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原本已經掉沒運作的腦袋瞬間活了起來

這經驗是絕對絕對的難得!!!

 

宴會廳的辛苦沒體驗過真的不知道  

假日無法休息 晚上除了有場..結束後還要準備隔天早上的

有次就一直跟跟跟  跟到半夜已經一點了

被老爸打電話叫回家  大家還在翻(ㄔㄤˇ)桌(ㄅㄨˋ)

在那一次也創下自己的極限紀錄

白天在小七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  

沒休息繼續接四點宴會廳直到半夜一點  整整17小時

到最後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的做事......實在絕對的難忘

 

看到了好多好多  做了好多好多

喔對了   第一次的員工餐廳  好吃每次都吃無敵飽  (感覺有員工餐廳真好!

還有跟著老屁股偷偷吃剩的菜XDDD其實蠻好吃的哈哈  

在這看到好多人  聽到好多故事  好多辛苦  好多堅忍不拔 

每一個都是這麼的衝擊我的心

打從心裡的敬佩 以前都覺得端盤子沒神麼  

以前去飯店餐廳吃飯也都沒太大的感覺

但做了之後..心裡對餐飲的又有更大的不一樣  真的好謝謝他們的付出

在這也接觸到好多客人  有難搞有貼心  

已經忙到快爆炸上菜都快來不及了  

還硬要叫我幫他倒果汁XDDDDD(好啦我菜XDD

貼心的是看我已經很忙  自己乾脆自己來包剩菜XDDDDD(好啦我還在菜XDD

每一次的經驗都是如此寶貴  如此的印象深刻

摔破盤子 瘋狂倒廚餘  瘋狂端很重的盤子(真的很重="=)  

滾桌 上鑽  挖豆花 用挫冰  倒紅酒果汁 擺盤  包菜

(其實不容易喔...有時好好的菜包的像ㄆㄨㄣXDD

其實重點不是在學餐飲的東西

而是學很多眉眉角角  做事的觀念  工作的態度  跟人的互動 跟客人的互動  

看同事做事的態度觀念

學著吃苦 很珍惜在這的日子 很辛苦  

常忙超過12點 但其實大家共事起來蠻開心的

自己從超菜 菜到爆 到最後被領班叫去帶菜鳥的緊張    

這段過程真的很珍貴  

晶英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珍惜的回憶  

 

第三份!!!!對!!!還沒結束!!!!香格里拉

其實在這裡因為時間沒辦法配合  只待兩次就掰掰了XDDDD

但也看到了做事的細膩  連投影機喬投影畫面都還有技巧!!!!!我整個快跪了

這裡的工作是做PA(燈光音響)  想說可以學到的...難過

第二次上班教我很多東西  所以有大致學了點東西

(而且其實PA蠻爽的XDDDD

在這裡就接觸不多了   因為做PA人不多 加我共3人 也都男生 

所以講了啥故事我也忘差不多了XDDDD

這裡地形複雜  好幾次(也才兩次!)都差點在這裡迷路

員工餐廳..是不錯拉

不過整體仍比晶英略遜一籌(還是比較喜歡晶英ㄎㄎ

 

好啦

宴會廳生活就大概這樣

ㄟ對...我在永康宴會廳

還當過停車場的引導...穿背心拿交管棒..我完全無法想像我會做這種................

不過也學到一些概念其實哈哈  

 

真的結束了

餐飲業的體驗

永生難忘

下次記得跟每個服務妳的員工說聲 謝謝你 辛苦了

如果我是服務生 聽到絕對感動到爆(是我太誇張嗎哈哈哈

 

 

戴著耳機  坐在機車上休息一會兒 讓自己好好的靜一下 

緊繃結束後  終於放鬆的疲倦身軀

催起油門  路上的車 不多  

原本的紅綠燈  因為晚了  已變成一閃一閃的燈號

昏黃的路燈 照著沉睡的台南市

想回家好好洗個熱水澡 東西都丟著 立馬睡覺

 

這是我聽這些歌  腦袋的畫面

很深刻的畫面  

餐飲打工生活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