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軍中突然某個集合整隊一 一點名的時候

突然冒出這四個字   很奇怪的場合  然後  很奇怪的出現

雖然以前就已經常常在對自己講這四個字

但最近卻一直不斷的出現

不斷的跟自己說 簡單 單純

 

如果一個人一直對自己說要簡單單純

那其實也代表著 他並不簡單單純

回想起小時候 做任何事是如此的簡單   一舉一動都是如此的自然

但長了越大 開始接受其他人的眼光時

一切就已經變得不再那麼的純粹了

 

現在的自己  做很多事好像都是這麼的有目的

其實並不是太喜歡這種感覺

但又是不免會開始思考著這些動作的意義

是因為最近看太多心理學的書了嗎  還是思考的太多了

或許換個方式想  也許慢慢地開始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 這是接觸到人生中第一本心理學的書後

開始學著觀察自己 觀察每個舉動的原因  或是目的

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很表面的那樣單純簡單

是怎樣的心理狀態 讓自己會做出這樣的動作或表現

而這樣的心理狀態又是如何形成的

是以前怎樣的經驗、環境等等  形塑出現在的我

其實想這些很複雜  有時又覺得很煩

卻又會不自覺的去想....

於是就想起小時候

什麼都不知道 大概也沒有經歷過太多事

所以很多時候的動作都是 很單純的出於本意

 

現在的我困惑的是  該如何找回那種 簡單

 

可能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乾脆不要去想這些有的沒的最快啦!

對阿 想越多 反而自己會變得越複雜...

之前聽過有個精神病專家在研究一個精神病的研究  結果發現自己也是那種精神病病患

怎麼自己也有種這樣的感覺.......有時都會覺得自己會不會想阿想  就想到崩潰=="

真的該出去走走....不然一直在這種小迴圈實在太可怕了

 

在不斷告訴自己這四個字的同時

也代表著自己心中正在壓抑某種東西  

 

感覺這種東西

其實很不可靠

而感覺這東西  到底是有意識 還是無意識

該如何分辨感覺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

也是最近在想的

 

以前總是靠著感覺走

但有時一時的錯覺、激情、熱血、欲望等等狀態

都很有可能會造成自己的誤判

以前已經有很多很多的例子  很多事都是如此

常常一頭熱  或是說衝就衝

感覺這東西也因此對我來說越來越不可靠

 

總會想起以前的那種簡單與單純

簡單  與  單純

 

 

 

是阿

我是很靠感覺走的人  

以前總是 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其實 感覺 一點也不可靠

感覺只會讓人  不自覺的  越走越深入 

不管那是真的感覺  還是錯覺

後來才發覺自己以前賴以為生的準則  好像不管用了

但   我沒有其他的方法了  

要如何證明心中那感覺

感覺這東西每個人所詮釋的都不一樣

沒有所謂的真正的解答  

 

 

 

如何拔掉看世界的眼鏡

我也想拔掉這眼鏡

但在拔掉前   我想先參透在這眼鏡運行下的世界

我想找出規則  我想找出一個 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