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

這是我在這一禮拜的日子體會最深的

並不是因為在軍中體會到什麼

而是在上禮拜買的一本書

讓我深深體會到"感覺"這兩字

真的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珍貴的感受力

這是一本心理治療者對心理治療的看法  書名是<成為一個人>

我對心理治療、輔導諮商實在沒什麼基礎

幾乎也沒有研究過

一直都是用自己的經驗、體驗、想法等等

幫助朋友解決問題  或是 給予不一樣的想法

要說輔導當然不敢

但在這本書讓我好奇了對於心理輔導及心理諮商這兩塊的興趣

到底是用了甚麼理論、技巧、步驟、想法等等

或許可以讓我對於剖析別人的問題時

能更有邏輯性  也能更快的抓到整個氛圍和節奏

這本書我還沒看的很多  大概也還不到一百頁

有時都看到一半都不太敢繼續看下去

拿另一本書來平靜自己情緒XDD

因為很貼近一直以來的想法

也因此得到很大的鼓舞

怕過於興奮會心臟病發或睡不著XDD

強調的體驗與感覺

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讓我可以更清楚及釐清我自身所體驗的過程

 

就慢慢的靜候這本書完結的時候吧

 

目前有四本書在跑

成為人、鋼鐵細菌、強風吹拂、資本論、談判

每本都很大本.....我他媽完全沒想過自己會看這種他媽有夠厚的書==

就想看甚麼就抓來看

不然有時一直在看同一本都有點單調、看不下去

不知道這會不會讓自己的思緒混亂....

或連結不上

覺得自己看書的感受力一直不是太好  有時無法讓書的文字很深刻的在腦海裡

但自己確實是應該多看點書、或多看一點事情等等

培養更多不一樣的觀點、思考、想法

才有辦法在以後能有更有創新的思維

這都來自於平時的累積

 

然後我終於懂了我之前打網誌的一些困境

要打的不是  這些事發生的經過或事件發生的順序

而是要打 感覺

打感覺比打事情 要有吸引力多了

 

 

 

目標要清楚 知道想要甚麼

時時提醒自己目標在哪

意志堅定

才不會被不必要的事給困住了

人生亦是

想一想有哪些是不必要的

丟掉它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