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

是真的有一點點太久沒更新了

這邊...都快長雜草了哈哈

(快快!割草公差出列XD

非常難得的一大早起床打網誌

現在時間是禮拜六的早上七點半

正常來說都會一直玩電腦一直玩電腦

然後早上就這麼過去了

 

這次在軍中又留守蠻久的

整整11.5天 真是久違的一次長日數的留守阿

在這11天裡 當然也是發生了很多很多事

第一次軍中跨年 跟柏皓聊心事 看完兩本書跟一部電影 認識自己 關臉書 寫信

就讓我一個一個寫八 若我還沒懶的話哈哈

 

回想這11天 說真的做了些甚麼也已經記不太起來

但很確定的是這次確實發生很多事

"發生很多事"字面上的意思好像不太好

其實都還不差拉哈哈

就一些心情或自己的轉變八

 

讓我一個 一個娓娓道來

 

軍中的跨年

第一次在軍中跨年 當然應該也會是最後一次的軍中跨年

對於跨年這件事 其實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阿不就過一天算一天

但我想在某方面仍會有一些些的不一樣

對新的一年會有些期待

感覺又是個全新的一年

好像有些東西會重新開始一樣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

回想起剛入伍的三月八號

如今已經準備邁入下一年的三月八號

這一整整的一年

說2016是我的軍人年一點不為過

人生 一段很棒很棒的旅程

就算有再多的煩悶 不自由 

回頭看 回頭想 我真的很珍惜在這邊的回憶

當然有人會問要不要做一次選擇

若讓我再回頭一次 這絕對依舊會是個很困難很兩難的選擇

但你能夠預測每個選擇之後的結果嗎

不行 你就只能在每個自己的選擇 好好的對待你的選擇

都是自己的人生

從官田菜到爆的入伍 小選到砲校受士官訓 到四連擔任經理的不會通信的通信副班

從完全不會 到最後的熟悉,習慣 最後擔任領導者 都是自己學習的路

軍中的人來來去去 看到了好多人 發生了好多事(這就真的有好有壞了哈哈) 

依舊慶幸著自己的幸運 再每個地方 都不會太苦XDD 也都過得很好

是阿 經歷了甚麼已經忘記了 但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 一定會再從記憶深處被翻起的

軍旅之路未完 所以這故事也還沒走到最完結

所以就先打到這邊囉!待續....

 

跟柏皓砲聊心事雖然不是個意外

但可以聊那麼深確實是個很大的意外

特別是聊了我對於他的看法、剖析他的行為

而他也跟我分享它的困難、愛情、對人的看法

很細膩且深度的聊天

而且還是在奇怪的地方 火炮教室XDDD

中午中午拉~~害我下午有一點點想睡

我已經很久沒有跟人有這麼有深度的交流

注意 是交流 代表著的是雙方彼此的分享

他是個開放的人 我也是個很開放的人

我們也才可以很開放的聊想講的一些是或是看法想法

一個了不起且值得我尊敬的人 而且喜歡

會是個交心的好朋友

我會盡力的幫助他 解決困難

希望有我的陪伴 他可以更堅強面對這些困難

實質上我確實不可能幫助太多 我也不是專業

但在心靈的陪伴 我應該還不算太差的陪伴者八XDD

加油~柏皓砲!

我在心中一直在等著 你解脫的那一天 然後請我吃飯呢  哈哈哈

 

 

看完了兩本書 一個電影

挪威的森林 學著好好愛 麥田捕手

也是讓我娓娓道來八 哈哈

 

挪威的森林 注意有加"的"喔 不是只有單純的挪威森林(那是伍佰的歌 而又有甚麼關聯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想每個人都聽過村上春樹 是本有名的作家

但卻遲遲的沒有看過他的名作 也就是這本

在軍中用電子書 一點一滴地看 甚至有時會在熄燈時 用極暗的螢幕看完一個篇章才閉眼睡覺 

想來也是個很意外的過程

怎麼說呢

我一向是個很實務的人

不喜歡拐彎抹角 講甚麼就直接說 

所以其實買的書 都比較偏向實用書 而不會是故事書

然而在看一次日本名作 強風吹拂

故事所給予的深度 感覺 細膩的描述 風格

都跟實用書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在後來也才慢慢地開始買故事書 雖然實用書仍偏多數

挪威的森林 其實第一次看完沒啥太大的感覺

我是一直在看書評 我用回想才慢慢地感受到發現到

他不像我們一般的言情小說 我稱為是一個文學作品

所蘊含的深度與情感描述與細膩 還有其所包含的哲理 非小說能比擬 

並不是看書的厚度XDD

裡面的內容我想網路上多的是比我專業

但在讀這本書發現到自己是很缺乏對於文學的敏感度、想法

我太過於粗淺 又或者是需要有更多的看法 對於看整部作品後的想法

而又有可能我以前都看些蠻多充滿情緒的言情小說

對於一些比較平靜、平穩的文學時往往無法深刻、細膩的去了解

這是我需要去學習的

當然也可能在軍中關係  往往不能一氣呵成

 

第二本 學著好好愛

這是一本台大一個講述愛情的通識課程

以社會學的角度去看愛情這件事

所以也是充滿些哲理及理論的感覺XDD

不過還不錯啦 愛情有些東西太過模糊 畢竟愛情是一種感覺問題

對我這種容易鑽牛角尖的人 往往是個很困難的結

在這本書才有點 找到一點依靠或是根據

來去解釋自己對於一些感覺的問題

而在這本書當中也意外的發現自己的狀況

又發現了自己的另一個樣子

也才終了自己在愛情中的一個狀態

得以從中解脫  焦慮/兩難型情人

 

最後一個要分享的 是麥田捕手

一個非常叛逆的數學天才 遇到了一個期望拉拔他的數學教授 而另一個是希望他能夠找回自己的心理學教授

數學教授對我來說顯然是典型的傳統父親類型 

並沒有管太多你想要甚麼

而只是一昧的跟你說該怎麼做

這位數學教授 從沒問過他他想要做些甚麼

就丟一推數學題目、給他工作...etc

也就是 控制他

而心理學教授與這天才的關係

才是真正的吸引我的地方

舒適自在的氣氛 尋找 信任 分享 放下心防 再擊破

第一次的看或感受這種心理治療方式

如此的細膩與觀察那教授的方式

所散發的一種 安全與溫暖 令我印象深刻

我想這當中有很多需要去思考與學習的東西

而在這部電影也給我深刻的地方是

那天才是孤兒 他對自己是方面有很大的自卑

縱使他對自己的學識是如此的有自信 

但面對自己所愛的那個人

他無法坦然的面對自己的不完美一面

不敢去分享 深怕分享了對方就離開你了

然而這也導致了不信任

在這方面對照前一本書 學著好好愛 裏頭描述的焦慮/兩難型的情人

心理學教授講了一句震撼的話 因為就像是對我說一樣

你可以選擇讓誰走進你心裡

而這相對的需要坦然的面對自己一直害怕的那個東西

你才有辦法完完整整的把自己呈現給對方

你所要選擇的那個人

 

這脆弱的東西所造成的缺

是需要好好的去被愛的

 

認識自己其實前面都說得差不多了

但我覺得我有些倦了累了...

下回待續 難得的 吃早餐去

好好的享受八~

 

對了

新年快樂啊~~我的朋友們~~

 

 

最深層的那份渴望

愛 與 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