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結束了一個顛簸旅程

一回到家趕緊把行囊丟一丟 該洗的拿去洗一洗

好好放鬆一下

說好的該緩緩腳步

卻也一點都沒緩到XDDD

 

一個跑來跑去到處奔走的行程

禮拜五提前休假幫連上拿東西

接續洗車洗一整個下午

用這些有的沒的 弄的有點頭昏腦脹 昏昏欲睡

本想歇一會但臨時又約了個行程

於是趕緊把北上的行李稍微整一整就出門

跟退伍弟兄的飯局

吃的也是頗歡樂哈哈哈

跟小古超北七的放閃

最後續攤的夜唱

見到同梯的實力簡直嚇死人

還有退伍弟兄無下限演出XDDD

唱得很開心  不過因行程滿檔啊!!

所以十二點多就提前先回去

再把北上東西做最後整理

半夜一點多才出發南下高雄住老妹那邊

把東西弄一弄已經快兩點半

早上再接續六點起床

本來應該五點半就要起床

但賴床偷懶了一下

導致出門整個匆忙腎上腺素狂飆…….

不過這時匆忙也是考驗自己在瞬間安排工作的實力了XDDDDD

臨機應變的能力就是這樣練出來的哈哈哈

不過…..一早整個燃燒腦袋是怎樣

騎上高雄火車站的陸橋時(此時已接近目的地

心中莫名的振奮人心阿!!哈哈哈哈

邊騎邊叫  達陣成功拉~~

整個自我感覺良好的跟自己說好厲害XDDDDD

 

停完車…….

深吸一口氣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結束一陣瘋狂的行程了  哈哈

 

長達五小時的國光客運之旅

因為奔波勞累所以幾乎睡到底……..(整個神豬

覺得越來越會在客運上睡覺了XDDD這算是經驗的累積嗎哈哈

無妨  這些倒也不是重點

下午上的課莫名的令人昏昏欲睡………

於是整個被我睡掉了XDD

這是上人本第一次把課睡掉

實在太想睡了我的媽

 

好啦~~~終於準備到重點啦!!!!!森林小學拉~~~~~~~~~~~~

前面也是蠻多廢話的  不過廢話還是要打啊!!!哈哈

大概從高中還國一就知道森小和體制外學校

卻從來沒機會接觸過

直到大四跟慈光出梯去體制外小學(華德福教育

不過因為不夠瞭解華德福教育的教育理念

所以在那次出梯並沒有在心中留下太好的印象

而這次再度光臨體制外學校

前面的培訓課程讓我們已經深入了解人本教育的理念與想法

對森小這台灣教育的理想國不免充滿期待

一進校門心中的喜悅整個快爆發(差不多已經爆發..不是快爆發XDD

校舍經過整建充滿木質與自然的感覺

有別以前在電視上所看 現在整個煥然一新

害我們都以為是來度假的餐廳很像在觀光景點的室內咖啡廳XDD

還有可愛溫馴的狗狗走來走去的

我跟夥伴笑說 連狗狗在這都會被淨化阿XDDDD

真的超溫馴 眼神好溫和喔我的媽

這裡到底是啥地方啊~~~~~~~~~~~~~

 

我們借住小朋友的房間

到了寢室大家根本陷入瘋狂(包括我XDDDDD

真的是太Q了我的天阿~~~~哈哈

高雄梯蠻多女生夥伴的

怎能不拍照呢!!哈哈

有整個房間大合拍、有躺在地上拍、有上下舖的樓梯拍、有躺在床上拍(這是我XDD

晚餐整個好吃到落淚阿

跟軍中的湯山把費比  心中不禁萌生想被憲兵抓也不想回去的念頭(當然開玩笑的XDDD

 

晚上的公民論壇

真的是收穫良多

不僅在知識與想法上

還有一種 人所散發出的力量

反課綱同學的堅毅、廢死執行長的溫煦、板中歷史老師的熱血

他們的堅定是我非常嚮往的

特別是廢死聯盟執行長的溫煦

也是在人本感受很深的

一種溫和、平靜、寬容的境界

可以感受到一種被溫暖包覆著圍繞著的感覺

很安全很舒服

彷彿是一種又更超越的境界(被我講的好像見到神一樣XDDDD

如果可以學習這種感覺

或許就可以讓更多人覺得溫暖、平易近人

也可以解決更多問題

 

以前的強勢與力道讓別人總是有種..距離

但並非放棄了原本的自己

而是讓自己更有彈性

能動能靜、可以很有力量也可以很有溫暖

對人的接受度、人家對我的接受度也可以更寬廣

我需要練習更平靜與溫煦的自己

 

傾聽不同的聲音

理解他尊重他

最低的底線就是 不要傷害到人

 

聽到了反課綱、廢死聯盟的看法

面對面的溝通才是最真實的接觸

不再透過文字或報導

而是很直接的感受到人的感情、力量、感覺

對方所要傳達的東西

 

人並非兩個極端

並不是非左即右、非黑即白、非對即錯

這世界及文化給我們灌輸太多二元的價值觀了

好像只有選擇題 沒有申論題

我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更多的思考空間

擁有更多不同的聲音、擁有不同的自己

我們可以部分認同她的看法

但不表示我支持她的立場

誰說努力就是10分的努力

誰說盡力就是10分的盡力

誰說喜歡一個人就是10分的喜歡

之前很愛問別人

如果10分是用盡一切的盡力,那你覺得你盡幾分力了

如果10分是很喜歡很愛她,那你問自己你有幾分愛她

有時這樣問或許又有不同的答案

我們就可以對自己有更多的掌握與答案

對於未來該怎麼做也可以有更清楚的想法

 

回到現實…XD

時間拉到隔天..也就是禮拜日的早上

又是個充滿許多驚奇之旅的旅程

先是從森林小學翹課XDDDD

先說翹課並非不好喔

也不是因為課很無聊(史英的課ㄟ拜託!!!!我也很想朝聖一下好不!!)

因為我們跑去華山園區看雜學校的展覽

課可以再補、但展覽結束就沒了

於是我們一夥人也跟活動員互相討論及溝通後

(整個過程真的是充滿人本阿QQ)

低調翹課..上課人數3員、翹課人數5XDD

我很謝謝人本及活動員願意尊重我們的選擇

並且提醒我們要小心

對此我真的要對人本獻上無限的敬意

他們用行動表達他們所奉行的理念

 

一夥人

搭上UBER再轉搭捷運前往華山

大家沒看錯  UBER~~XDDDD

當然一開始聽到UBER心中莫名的有一點點小反抗

感覺小黃司機又少了一個生意了ㄎㄎ

但林盃第一次搭UBER!!!!還是莫名的嗨阿!!!!

還真的是黑色的車ㄟ(這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概念嗎XDD

在車上跟駕駛聊了很多關於UBER的理念與想法

讓我對於UBER有更多不一樣的看法與了解

(再一次咒罵主流媒體一直洗腦我們==)

讓我再度深深了解到多聽多看不同的聲音是件很重要的事呢!!

(當然如果能面對面溝通是更好的囉

一路上聊得非常愉快

也聽了許多故事哈哈

我們也給駕駛五顆星的評比!!

 

到了雜學校

心中又是滿是雀躍XDDDD(好像太容易嗨了哈哈哈

滿是各種不同教育的組織

透過更創新的教育模式

更去激發我們對知識的好奇

 

先說在接近散場時到一個攤位

是一位超酷的實習老師

她不是組織擺攤她是一個人擺攤XDDDD

她來宣傳她的想法 她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更勇敢去嘗試、衝撞

攤位地上就舖一個布坐著

前面擺幾張以前實習時帶小朋友的照片解說著

比如說:小朋友問說我們可不可以到外面考試

老師就把大家拉去戶外草地上考試XDDD

我就問她說 阿學校沒有反對喔

她就說 學校沒有贊成也沒有反對 (差不多就是沒有經過同意拉XDD

就直接把大家拉到戶外了~哈哈哈~她媽真的超屌XDDDD

誰規定說考試一定要在教室上桌上考

她就講一大堆有的沒的很挑戰現在框架的事

她沒有海報 牆上有塗鴉 

牆上寫著 妳願意花多少錢在懲罰上

旁邊貼著對佈展單位的限制說明與賠償紙條

用紙膠帶黏了三張一千塊XDDD

我就好奇問老師  才發現原來主辦對參展單位可說有許多限制阿

她怒說明明是給創新教育單位的展 卻對我們限制重重

她為了反抗 一怒之下把其中一面牆拿來給大家塗鴉

邊講邊說她很可憐 沒那麼多錢繳3000XDDD

然後邊醮主辦邊開始她的募款之旅

不過她說她好像有募到超過三千了~哈哈

 

還有去推廣書法的攤位

來這攤位也是個意外

一開始不知道裡面再幹嘛

因為裡面有做些光學布置

所以外面有布幕擋著避免有光透進

於是我稍微掀一下布幕看裡面是甚麼

然後就被抓進去了

結果………解說的是好可愛的女生XDDDDD

我聽的如癡如醉阿哈哈哈哈

好啦開玩笑我是很認真在聽拉

(講這我想你們也不會信因為我也不信我自己了XDDDDD靠杯)

燈由下往上打在透明桌上 

燈跟桌之間有個魚缸 裡面有隻金魚

所以魚和水的波影的影子會印照在桌上的紙上

書法的筆觸就像魚跟水一樣柔軟自在

這想法真是令我驚艷不已

讓我對書法有更不一樣的看法

到書法攤位怎能不寫書法

自己字無敵醜我也知道

但重要的是靜心的寫下你要寫的東西

一開始當然想不到要寫啥碗糕

別人寫雜學校也太LOW~XDD

於是我就靜下心慢慢地寫下

“”加油 不要怕””

 

加油 不要怕

在寫的時候心裡是顫抖著

赤裸地寫出自己心中的話

寫的是自己所面對的恐懼與害怕

其實我很少跟大家訴說自己所害怕的東西

這來當下一次網誌題目好了哈哈

應該可以寫很長很長喔~~

 

後來跑去外面吃中餐

因為大家都各自看各自的所以自己吃

對面後來坐著一個阿姨

我們開始聊了起來XDDDD

她從台灣嫁到新加坡  一年回來一兩次  也是個老師

我跟她說 我是何等的幸運且有緣可以遇到她

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別人一起分享很多事情

我們聊教育、國軍XDD、新加坡、好多好多

講了好久好久呢

最後給我名片 說去新加坡記得找她  還請我客QQ

整個簡直感動到不行  因為我吃超多

(至少150絕對超過XDDD

真的覺得很溫暖很開心呢

 

很珍惜所遇見的每個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故事

讓我們可以對人、對人生、對事情有更多不一樣的看法

或許只是一個很短暫的緣分

如果我們願意放下手機 放開自己的心 不要怕 跟別人聊天

我們可以看見聽見更多故事

會讓我們覺得在這世界真的很美好 也會更珍惜每個當下

每次與別人的閒聊都是一個未知的驚喜

真的覺得每個人都真的太可愛了~~哈哈哈

 

最後一個

也是其中一個攤位的阿姨

跟這位阿姨也聊得很開心

(我真的很有老人緣XDDDD)

玩了一下關於獨立自我的遊戲

讓我思考蠻多新奇想法

她是個很開朗很開放的阿姨

整個讓我開懷大笑完全放開自我的笑到不行

讓我覺得跟這阿姨也是有緣分呢XDDD

她說我是個很感性的人  哥聽了是好感動阿QQ

而她也給我她的名片~哈哈哈哈(算是另類阿姨殺手嗎XDDD

好像在有點偏宗教性質的組織--三昧福青年社

覺得跟宗教人都很聊得來ㄟXDDD

感覺心靈都很開放  就可以聊到很多討論很多

反正無妨  能助人 不傷害人 有何不可呢

 

最後她送我一個紋身貼紙XDDD

她讓我二選一

一個是關於領人向善  一個就是這次標題之一---無畏真人

在她跟我解釋兩個貼紙的瞬間

我腦中突然出現了抉擇(..這好像很正常XD)

但這抉擇並非一般的抉擇(比如說哪個好看阿..之類的)

而是彷彿有種在決定當下對自己未來期許的感覺

看似很簡單選擇一個貼紙而已

在聽到無畏真人的解釋時

卻對我有種很震撼的感覺 時間瞬間凝結一般

腦中瞬間跑過好多東西 思考好多東西

好像說中我心中的一個

 

正常來說 我應該會選擇領人向善才是

幫助別人向善

但此時我卻選擇了 無畏真人

我希望我可以不要去害怕別人的聲音 不要去懷疑自己

去當一個真正的自己

當我能夠以身作則做到真正不畏懼他人對自己的看法時

才有辦法更進一步做到帶人向善的境界

因為我是真誠的面對自己 我是真正的有自信

才有辦法對人問心無愧

而這又呼應到我那時寫書法時內心的聲音

 

在這次的教育展

我想除了對於教育有更多想法與視野外

更珍貴的是看見了自己最深的恐懼

 

真的很難得可以寫一篇無敵神長的文

這次的旅程真的很緊湊

卻也是收穫滿滿

看到很多東西得到很多東西

開發夥伴們更是我一大樂趣

發現了他們真實的樣子XDDD

而我也展現出我超無腦的樣子哈哈

這才是最真實的彼此

 

先去創造那底線

大家就比較不會侷限於被形象緊綁著的自我

也可以更放開自我

反正一切都無所謂不是嗎

把大家當成路人、人生的過客而已

何必常常一直被綁著呢

日久見人心

相處久了 遲早會看到大家最真實的樣子

那何不早一點看到大家崩壞的一面呢XDDD

 

 

跟大家分享一個之前看書一個不錯的段落

 

不管跑不跑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痛苦。

同理,有各自的喜悅

不論任何人,都有他必須面對的煩惱;

即使明知願望無法達成,也掙扎著向前進。

既然不論去任何地方都一樣

不如堅定立場,遵循內心的渴望堅持到最後吧

                                 -三浦紫苑<強風吹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