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本來很想睡的
但想了想還是想打點東西
索性的又爬起來打開筆電
進入久違的模式

 

今天是真的蠻累的拉

上了整天課

沒睡午覺

再加上來回車程

昨天不到一點就去睡覺了

睡了個有點深的睡眠
最近睡眠都睡蠻深的...
實屬難得
前陣子在軍中常常一個晚上都會醒來三四次
想了想還是不太知道為甚麼
有個可能原因可能是那個月壓力有一點點大
那月的三個大勤務雖然沒出好出滿
但也出了滿滿兩次
雖然自己是沒在怕
但想起還是會有點煩躁
直到步入這個月
壓力就小了許多
而且前幾個禮拜很少夜哨
比較不會半夜突然醒來
睡眠品質自然就穩定些
前幾天還出現
在夢中 夢到 在睡覺作夢
整個就很"全面啟動"XDDDD
(剛好前幾個禮拜才剛看這部片哈哈)
等於我進入了第三層次
第一層次是現實
第二是夢
第三是夢中夢
所以我總共醒來兩次........
當我在第二層要回到第一層時
有聽到安全士官叫床聲
腦袋清楚知道要醒來了
也下了指令說要動了
但身體就莫名的動不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太深回不來
還是這是俗稱鬼壓床  哈哈
反正這經驗已經第二次了==......

 

恩...以上要說明的是...我最近容易睡很沉XDDDDDD
哈哈哈

 


好拉回到重點
不過我可能還不會打太多想法
畢竟還是希望可以等參加完整個活動培訓
再一起做完整分享
況且現在自己的狀況不是太好
指的是精神不太容易集中..難以很專注地想事情

 

人本
我想關心教育的人多多少少都會知道人本
無論評價的好或壞
對我來說  
總覺得要實際去參與、了解
再去評論
否則也只是受到別人的言論所影響
對我來說也是在實踐自己的理念
只對我所了解知道的東西做評論
知道多少資訊做多少評論
否則很容易造成誤會
而誤會就是因為人的臆測
資訊不對等的狀況下就很容易造成誤會

 

因為好奇
所以一直很想了解人本
但大學苦無時間機會參與
直到上個月突然想到
意外地看到活動訊息
時間上是假日
如果排假順利應該整個培訓都可以完整參與到
(這個月超幸運都有排到假!)
地點在高雄  距離近所以也比較不用太過顧慮收假時間
這培訓的用意是在培訓寒梯的活動員
不過寒梯還在當兵QQ
所以沒意外應該是無法參與到寒梯了
當然如果時間許可當然能參加是最好囉!

 

好啦講完開頭了
要講培訓的內容麻
好像又有點過早
但其實覺得越聽越覺得不錯
以人為本的出發點
而且有問題可以直接問
每次都趕快在下課時間
找老師問自己對人本的一些問題
或是自己接觸到的孩子、朋友之類的
例如今天就問了
在人本這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
可以接納與包容這些孩子
(當然這也是有方法,說來話長XDD)
若出社會了或是脫離人本這環境了
那該怎麼辦
或是如果自己一個朋友以前遭受霸凌
造成現在對人不信任
那我該如何處理等等的問題
大概有想到麼就趕快問甚麼
而總是可以得到不錯的答案
或是以前自己不曾聽過的解答
以至於讓我又想追尋新的領域或知識

 

今天上課上到一半
腦袋就浮現著
在這裡上課充滿彈性

(整個跟在軍中差很多XDDDDDD)

我可以很混、很吵、一直睡覺之類的
而我也相信人本會用跟傳統不同的方式去處理
包容、了解我所反映或是下意識所出現的行為
而這是對一個人
所給予最基本的愛與關懷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具體形容這感覺
但我今天真的是深深感受到
在這可以真正的成為一個"人"
這好像有點深奧
甚麼叫成為一個人
自己腦袋雖然有一點點概念與想法
但覺得還不夠具體或是可以形成一個自己所可以理解的論述
最基本的還是尊重一個人的主體性
尊重他所展現或表現的一切
讓我們可以真正的展現自己
成為真正的自己
而當我們可以內在與外在可以合一
那我們才可以是個完整屬於自己的人
好啦覺得有點複雜
自己也還在思考當中
因為這東西是最近才接觸的
也一直在練習跟實踐的

 

愛、了解、包容
當我愛一個人
或是尊重一個人存在的價值
我就會越去了解一個人
他所有的一切
無論好或壞
而透過了解我們可以更知道些資訊
他經歷了甚麼而形成現在的他
而不是透過太多的自我臆測
或是很直接的接收他的表現與反應
他所表現與反應的 其來有因
當越了解
我們就可以越包容一個人

 

深呼吸
這次也是打得很亂
覺得不太有邏輯性
也是打得有點急
因為我是該休息或睡覺了XDDD

 

結語還是
如果我可以越了解一個人
或是試著去理解或了解他表現背後可能的原因
那就可以包容他所表現的一切
更包容他  甚至愛他這個人
(很遠大的境界..但我很努力在實踐!)

 

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