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

這是之前在陽台發呆時

突然想到的網誌主題

結果後來做其他事就一個忘記就沒著落了

剛剛一個空白看著網誌發呆

他又跑進來了

所以我就開始著手寫我的小白K的故事吧 哈哈

 

要從何開始寫起呢

應該要從為何想騎擋車

這大概是從小到大看電視都會看到的畫面八

騎著野狼一二五到處上山下海

或是約會

就很像九把刀裡一本書裡面的阿拓

哎呀 多麼憧憬的一個畫面阿

騎著擋車順著河堤 閒晃 或是跟朋友一起做甚麼事

ㄟ對 我插個話

我最近也確實開始順著河堤閒晃

覺得還不錯呢還不錯呢 

很清幽 所以有時可能心煩時就到那邊走啊走

好回到主題

大概就是這樣一個從小到大的畫面八

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台灣年輕人共同的畫面

檔車對我來說

不是為了想要耍帥的目的

或是一定要馬力很強要紅牌之類的

而是一種流浪 漂泊 自由的感覺

 

在第一次接觸檔車一直到大學三年級

室友 豪放家裡開機車行

他爸給他一台二手的野狼

也教我騎擋車

確實一開始真的....整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熄火拉 打檔打到忘記拉 很多很多

那時候是跟翰辰一起在學校附近一條路學

就這樣第一次跟檔車結緣

還記得有一次想跟豪放一起騎檔車上阿里山

結果騎到一半就爆胎哈哈

有夠掉漆 那時時間大概是晚上九點半多

所以就緊急摳了開平來相救

沒想到他也跟室友借擋車騎哈哈

後來我們還是有跟著豪放的車車一起上山

是在一起去阿里山拍畢業照的時候

我想依舊記得那時在路邊有很漂亮的楓葉

還有 同學 還有很多的牽掛

畢業後 大家因為很多原因感情就這樣逝去了 

 

到了大四的時候

豪放就騎那台車在民雄出了車禍

紅色野狼就這樣掰掰了

但心中仍然念念不忘那時的感覺

縱使依然不太會騎

畢業後因為延畢去打工

也在那時第一次打了很多的工

一個月那時的時薪120

每個月差不多都可以領到三萬 甚至有時還超過

那時就是燃燒自己 一直賺錢

不過當初還沒想到要買車 所以一直賺錢也僅止於想賺錢哈哈

所以那時候確實給自己買了很多東西

以前自己真的很節省

在自己開始賺錢之後整個大爆發

買了快八千多的防風外套 買兩雙鞋子 衣服褲子等等

還有一堆書 不過那時還沒有到很認真在看書

總而言之就真的買很多東西

也常常東奔西跑 參加活動 找朋友之類的

雖然每個月賺很多 但也花很多

我打工的時間大概接近五六個月左右

也才存三萬多一點吧

等於一個月才存六千塊

花掉快兩萬四

但自己花錢的症頭到現在依然有 

不過就會比較去斟酌了

那時候小七來了一位同事

他是騎野狼 所以就讓我的夢想再度浮現

聊阿聊 沒多久就請他帶我去買車

記得那時小白K不是我的第一首選

那時我第一個看的是野狼

還有看到雲豹 MY150

我其實還蠻喜歡小擋車的

但MY真的價錢有點小貴

後來 再一次去嘉義的路上看到別人騎白色野狼

喔 真的很好看很漂亮

所以顏色就開始從白色著手

就這樣挑阿挑 

就意外看到KTR

其實一直有看到KTR

但他的狂野風格那時一直覺得跟自己不太搭嘎

所以也都是看看而已

但後來去二手車行就看到小白K

那時候去看了兩次

光是發動引擎的聲音就夠讓我熱血沸騰了

而且是寬胎版的 是還蠻煞氣的

所以我就買了第一台車

還有用車貸  暈倒

這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這麼冒險做壞事

因為我買車 車貸都沒有跟家人說

所以那時候剛買車 車子是停在我家附近的小七

記得那時後天氣很冷 第一次騎檔車的我

因為擋車沒外殼所以引擎發動比較不容易

有時就要踩發 那時也試試了人生第一次踩發

本來還以為怎麼才買沒多久就壞掉了

那台車就在外面停了大概快一兩個月之久吧

我才跟老爸坦承 自己有買車這件事

車子也才終於回到家 哈哈

不過老爸也是意外的反彈沒有說很大

當然也有反彈拉 

或許老爸心中也有個擋車魂吧哈哈

那時還說想騎我的車

 

後來這台車就跟著我到處上山下海

也買了一些裝備

兩截式雨衣拉 後車袋拉

也圓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

騎著擋車去環島

到東海岸 滿州鄉 到好多地方旅行

騎了蘇花公路、北宜公路

去宜蘭很高的山看一座湖

真的是很令我忘懷的一次旅行

途中有下雨 也在一個海邊搭訕一個阿妹阿

認識了也一樣在懷島的朋友 就此結緣

騎到中午快睡著就在省三旁邊的公園就直接睡覺  睡得非常的安穩舒服

不過記得那次一次帳棚都沒有拿出來用過哈哈

 

後來跟著豪放騎中橫

第一次讓小白K這麼辛苦

騎上了阿里山塔塔加

更騎到了武嶺

走了台灣最高的公路  還有台灣最中間的公路

看到了很多很多從來不曾看過的美景

去了之前都不曾去過的地方

像是世外桃源一般 

到苗栗騎到一個非常陰暗旁邊還有墳墓的小鄉道

那時檔車因為承載了很多重量以及長途跋涉上山下海

鍊條感覺出了點狀況 這應該是第一次覺得車子是不是要爆了哈哈

 

感謝小白K很辛苦的任勞任怨

一直被我操 到處奔波

陪著我去了很多地方 達成很多心中的夢想

僅此一篇文章紀念我第一次自己買的車

縱使他有時離合器讓我有點賭爛

但我很喜歡小白K可以讓我載很多東西

然後到處去旅行 這是個意外 也是很棒的結果

我不是一個非常勤勞的車主

也不是非常懂車 或是對車非常愛護有加

但小白K真的擁有我很多的回憶

一路上也經歷了我很多的情緒

高潮低潮 快樂悲傷 落寞無助

有好多好多的東西

 

謝謝你 小白K

哈哈哈哈哈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把你的離合器修好

找個好人幫你好好整修一頓

再一起自由地奔馳吧 哈哈哈哈

 

一種浪漫 自由 的感覺

還有非常澎湃隱含著非常有爆發力的引擎聲

與我有非常相像的個性

 

騎上車 點燃等待爆發的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