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打擊沒錯

從來沒有想過許多的起步竟然是如此的艱辛

當然還有充滿挫折

 

打從退伍之後

第一個打擊當然就是在茫茫的職缺當中

發現自己的基本條件就很難進去所想要的地方

我不是相關科系、沒有教程

縱使我跑了很多活動、參加了許多的研習、擁有很多的想法

但在第一個關卡就讓我頻頻的碰壁

 

在迎接的第一份工作

當然也有令我開心的地方

就是在與人相處的時光

所給予的快樂

但大多的時候其實並不是這麼的如意

面對著與很多觀念衝突的老闆

無法想像繼續待下去

我選擇離開

很多人也比我更早的離開了

時間 四個月

 

現在的是我第二份工作

我想一切都很好

但是我能不能夠接受老闆嚴苛的考驗

老闆是個善良充滿幹勁的老師

也是很嚴格的一位老師

氣場常常令我腦袋一片空白

今日問其他同事發現並不是只有我這樣

就算我構思了一個好的企劃

但也是 表達的不盡理想

特別是腦袋空白的時候更是不知道自己在講些甚麼

老師也沒有看我的企劃案寫得如何

大概是希望能夠用聽的了解我的企劃內容

所以也就無緣看見下一步了

 

而在今日也宣告一個不是太好的消息

雖然依然還可以繼續工作

但能力不如預期所以減薪

當然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

來做非營利工作薪水固然不是我期待的

接下來在繼續三個月後的考核

想看看我到底能不能承擔這些工作

日子依舊得過得戰戰兢兢

固然態度獲得老師的肯定

但對於自己所產出的

以及能夠對團隊的幫助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實在不足

當然我也一直希望能夠在更深入參與

卻始終打不進核心

 

先前所湧起的小火

許多的想像

今天又被澆熄破滅了

 

從來沒有遭遇過這麼多的挫折

大學、延畢的許多打工、當兵

面對許多人許多同仁上司老闆

對自己的表現評價都不差

往往都獲得很好的待遇

而我也對自己非常有自信

特別是在態度以及想法上

但真正出社會工作之後

卻走得不甚順遂

第一份工作做了四個月

第二份工作若是表現再不如預期

那是不是兩份工作我都只做了四個月呢

為甚麼讓我做完一年的工作那麼難找

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

 

恩 或許有些時候不是自己的問題

也始終相信著自己的態度能力

仍不免地覺得疲倦 難以支撐

懷疑自己是不是該繼續走下去

對於一位非本科生

對於一位非常想為這社會做點甚麼的我

非營利組織的這條路

確實讓我走的顛簸

也充滿著許多壓力

不是工作上的壓力

而是選擇以及對自己的壓力

 

究竟何須讓自己過得這麼苦

何須讓自己過得如此艱辛

大可選擇其他的路阿

 

對 是我自己限縮了自己的選擇

就繼續走下去吧

若走到不能走了

就回頭吧

我想那顆心依舊會在

最後的終點始終會等著我

終究會找到個答案

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

或許近期追不到

總有一天會追到

我也會繼續的堅持著一份理想

為這社會帶點甚麼不一樣的東西

甚至於身邊的人

 

現在只是個小挫折

繼續加油

其他的到時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