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打網誌的感覺
還真是時而澎湃
時而枯竭
挺難相處的
哈哈

 

本在環島時就有想打
因為某個時刻一個突然再度上YOUTUBE看畢業微電影
整個回憶湧現
但後來也是因為各種忙 各種拖
延遲至今

 

若要回憶最一開始
大概是被召進畢聯會晉見畢聯會長佶老的時候
那時被委以 畢業微電影監製 的身分
其實自己也搞不太清楚甚麼監製、製片甚麼的
畢竟不是專門出身的
且自己幾乎沒在看電影
反正就是要做事就對了
把畢業微電影搞出來就對了
監製喔.......
從字面上的意思好像就是
要監督導演的感覺
那力氣好像不用出很多
好像只要看他們有沒有做 那就好

這是當初心裡所想
然而 實際上也確實是這麼做
而跟我搭檔的是小蘇
她的掛名是..導演!?
反正最後好像是副導哈哈
導演是佳昀
這是後來的事了

 

所以
以我先前的推論
好像就是督這兩位就對了
恩......事情感覺好像很輕鬆
整個想像起來沒什麼事
沒想到..........實際不然(崩潰



首先跟小蘇的搭配
先不說工作分配部分
真是久違的第一次合作阿(灑花
在社團圈混那麼久
又在對面社辦
雖說也曾一起參與過同一個活動 在農志的體驗營
而再之後的 是社團之夜的主持
真正以搭檔身分做事倒是第一次
當初一聽到是小蘇  心裡就鬆一口氣
小蘇麻  做事能力優秀 又負責任
那就真的只要 督 就好啦

 

恩 前面說過了
這是想像
被委以重任後 大概一陣子都沒有動靜.......
好像是蠻長一段時間的無風無雨
心裡依舊感覺良好  這活兒真輕鬆
在親善天使社第一次討論
跟佳昀的第一次見面
讓我想想
這女的還真屌阿哈哈
感覺好像有點冷冷兇兇的
(實際上並不完全哈哈哈
小蘇簡單介紹一下
並且說佳昀會是導演 而他自己是副導
原因是 她要被畢聯會操掛了哈哈哈
我心想 喔~~好喔
反正我一樣麻 督就好
所以其實在最一開始自己根本毫無進入狀況
完完全全狀況外!而且也沒有放太多心
P.S還有當時的編劇前戲劇社社長 榮耀也有在場討論

 

隨著時間的逼近
好像已經在寒假結束要開學了
突然哪根筋不對 想到這件事
意識到好像要炸了
腦中稍微算一下....幹 會拍不完

 

大帥 要出馬了 要開大絕了 不搞一下會GG
從此開始走上不歸路
畢業微電影 也才終於正式走上正軌
哈哈哈哈哈哈哈

 

時間是剛開學
注意是下學期
下學期的開學通常是二月底甚至三月左右
而畢業季或典禮是在五月左右
等於說整個製作時間大概只有三個月
在這三個月期間
要製作出 三部 各部有30分鐘的畢業微電影
還要包括後製
而我們開學那時的進度是
討論劇本XDDDD而且那劇本還被R掉
整個被打掉重練
後來超想找回那劇本
那是完完全全脫離我們掌控之榮耀搞笑版之作
而我們要的是有點文青類型.....
恩 崩潰
以上是其中的小插曲

 

後來劇本產出後 就開始進入戰鬥狀況了
說過了 我很少看電影 更別說微電影根本看沒幾部
整個超不文青  當時小蘇跟我推薦幾部還不錯的大學畢業微電影
我看了也是 喔喔喔 不錯阿很好啊
哈哈哈
抱歉 我很會工作 但我是個不太懂藝術的人

 

一肩扛起類似總召的責任
雖然掛名叫監製 還製片的
當初還上網查資料
監製要幹嘛 製片要幹嘛  哈哈
其實看一大堆其實也是有看沒有懂
最後索性關掉
反正就是要安排工作進度就對了
反正就是要統籌整個影片拍攝順利就對了

 

從一開始佳昀小蘇畫分鏡跟討論
我還不知道啥叫分鏡......
整個完全沒接觸過拍片經驗的白痴
到後來開始安排第幾部第幾幕第幾個場景
還有安排需要的人事時地物
喬所有人的時間
除了導演、攝影、主角、配角一大堆人的時間
當時大家分屬不同科系 
要喬個拍片時間實在困難的很
而且有時還要考慮到天色因素  因為有時要晚上
也意外發展出一些工作技能
打出一大堆複雜的工作表格
把所有活動所學完全噴發
至今回想真是收穫頗豐

 

那時真是沒日沒夜在思考與各種修改阿


第一次拍片是在中山公園附近公車站的景
那時也是第一次跟阿海交手
心中也是想 這人也真是蠻有特色的哈哈哈
怎麼活到大四才發現這個人
學校真是臥虎藏龍 各種躲在系會哈哈
整個跟我這拍片白癡相比 專業太多啦
所以拍片期間  都是在旁邊當助理XDDDD
要幹嘛就幹嘛這樣 因為我實在不會阿
而在那時好像也是跟家瑋第一次交手
是後來才到的 拍第二個景
遙想當初在社團很菜的時候
升大二幹部的學生會幹部訓練
家瑋就已經是學生會的咖了
整個萬萬沒想到竟然有一起共事的機會
真是各種曲折離奇阿哈哈
P.S一下 後來家瑋偷偷跟說一開始對我有些偏見
因為當初當會長是跟昀廷同一邊的XDD
結果沒想到我是好人哈哈哈

 

而雅中是當時的主角
也是第一次共事的夥伴
在社團圈打滾已久也算認識
但在工作上的合作倒是第一次
那時拍的是個可憐的主角
穿得美美的卻穿拖鞋
雖說是戲劇社社長
可是拍片又是不一樣的經驗
所以短短兩個景也是拍掉一個下午去了

 

而在後來民雄
是富任第一次演出
貢獻第一次青澀的很 
拍片要自然真的很困難
突然對一些爛片或演技很差的劇
有種情有可原的同理心了哈哈哈哈

 

而在那時也拍了劇組第一張紀念照片
拍一個在地上草叢的包包


隨著進度的推展
大家的演技也是越來越好越來越自然
富任也是越來越專業啊!!!!
那時在民雄拍五分鐘就花掉幾乎整個下午
心中O.S完蛋了會不會拍不完
到後來都幾次就OK 整個超猛啊!!

 

前期都算蠻順利的
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景
工作也開始駕輕就熟
但到後來慢慢難度加重
特別是在找臨演
真是逼的我超越極限
回想整個大學活動能把我搞到超越極限的是沒幾次
很多都是綽綽有餘 又或者複雜難度沒那麼高
這一次真是整個噴射
算一算各場次加起來的臨演人數要200多個人次
要借瑞穗館 借教室 又要幫忙跑公假單
各種喬 各種來 各種噴射
特別是各種裝熟找朋友幫忙臨演
在找臨演跟喬事情方面真的是學到很多
至今回想起來也是各種刺激跟熱血沸騰
(有被虐傾向 哈哈
真是超越極限............

 

所幸大學都有在積陰德....不然真的就炸了


而到後來
最可怕的後製
也是各種幫忙各種拜託
請到被我拜託很多次的聖哲(救援王XDDD
還有雯婷 康姊姊!
真是非常感謝兩位的熱情熱心友情愛心的幫忙
因為後製這東西真的需要一定的專業度
而且過程很痛苦又很辛苦.....
還記得最後一次後製的時候
是在畢業典禮前幾天吧 還是前一天
在學生餐廳納貝斯前
搞到熄燈還在挑燈夜戰
真是各種狂各種厲害
還有心中各種感謝無私的犧牲


在過程中真的受到很多人的幫忙
欠了無數個人情債啊!!!!!!!!
但也認識了不少人
有後來加入的攝助崑展
(真的表現超優秀~~~~~整個減輕我的工作壓力跟負擔
哎呀這一打就知的要打很多人了
還有熱情贊助的臨演團
真的好多好多QQ
都有打在微電影結尾
但至今還是依舊超感謝各位大大的幫忙


這三部片
真是各種大家無私幫忙的結晶
也是有史以來拜託最多人、使出各種超越極限、最多"喬"的活動
真是 嘉大"喬"王 阿
本來大四要退休引退江湖
沒想到來這一波
而又總是一波接一波


回憶過去
有些拍攝場景至今仍歷歷在目
公車站牌的、民雄的、新民的、各種車多的巷弄的好多好多
半夜在大馬路的(拍完阿海還跑回去看小雞...超狂
各種奔馳借相機有的沒的真的超多
而覺得可惜的
大概是沒有在旁多拍些照片、設計紀錄
至今仍後悔莫及
但真的是個很棒的一場活動
真的有很多人的幫忙才有這三部微電影


最後打一點小小的 想說的話吧
片名是我們最後才發現都沒有取的XDD好像是要上傳到YOTUBE才想到片名要打啥
而CATCH的涵義不明 就留給後人去考究了哈哈哈

 

一直想把各位朋友大大的名子打在前面
真的很感謝各位的幫忙 真的
欠了很多債 哈哈

 

還有會長吳佶的名字沒打上去 甚至放在最一開始
是我最大的遺憾
若沒有他大概也不會有這部微電影
若沒有當初在嘉義高中的三顧茅廬 我也不會出山幫忙了哈哈

 

沒有好好經營感情
這也是自己每每回顧大學活動的重傷
太過工作取向 
但我很珍惜跟各位的每個合作的時光
回首已來不及拉
就當作遺憾以後別再犯吧QQ

 


這次拍攝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特別在溝通協調或是工作事情處理上
更有統整性、更上一層樓

還有第一次接觸拍攝微電影

真的是要花費很多心思啊

很棒的一次經驗


短短的三個月
感謝各位的各種噴射
無私的奉獻與幫忙(我知道已經講很多次XDD
真的超愛你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棒  謝謝你們<3

 

 

P.S又再度了結心中的一個心願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