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部環半島

台南-嘉義-台18-阿里山-塔塔加-台21-日月潭埔里-台14-中橫-武嶺-台八-台七甲-北橫台七-桃園-台三-苗栗三義-台三-斗六-台一-台南

 

 

真是很難得的開電腦  很難得的買了一罐酒哈哈

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多 這個時間真是個很好發文的時候啊哈哈

喔對 還有很難得的聽歌 現在聽的是周華健的老歌XDDD

沒開電腦真的都不太會聽歌  手機裡存的歌都聽到快爛掉了

感覺心中被療癒哈哈

 

嘖嘖嘖

距離最近的發文

將近也快一個月了

沒辦法現在手機很方便

讓我幾乎很少在開電腦用

之前比較常發文是當兵時假日都會到咖啡廳打電腦

現在那間咖啡廳也很久很久沒去了

之前的工作整個讓我無暇在思索一些事情上

雖然還是有在看一點書

但那時的我工作完就只想好好放鬆  整個放空

目前就準備在考試

跟豪放去旅遊四天左右

中間還回學校看幹訓

再回到學校感覺還有人還認識就以備感欣慰了哈哈

還有遇到以前的老戰友們

雖然那時衝突的厲害 但到如今也早已遠去

以往的衝突再回想以來還真是小屁孩一個

學校就像小型的社會

所以後來當我又在面對學弟曾問我說衝突的問題

你說要把它看得認真嗎

現在的我就覺得 好好地把人處理好 再去處理事情的對錯

畢竟一旦把人的情緒或心情照顧好

事情可以轉圜的餘地就更大了

而且事情也沒對錯不是

等出到社會  發現因為爭論一些事情而互相傷了感情

就此失去了一些東西互相不往來不聯絡 那是真的不值得阿

喔 我又離題了

回到學校看了幹訓 心中覺得應該也差不多了

再往下一屆就真的已經沒人了 哈哈

這樣算了一算

從我這屆 接下來的依真、郁婷、昀澤 再到現在的會長

也是已經夠了 很遠了哈哈

可以在看到以前的老屁股們

心中也是各種開心 各種懷念

好了

別在緬懷了!! 我的天  哈哈

見到泓銘、翰辰、南欽、吳佶、妤婧、明翰、依真、依僅、阿誠、大師、馨儀、立昂

這幾位以前曾共識過活度的夥伴(不是我不標其他好不 是這幾個共事過謝謝哈哈)

見到你們真好啊~~~

看到你們還活得好好的心中就很開心了哈哈

完了 好像又要各種緬懷了 

 

隔日就騎阿里山拉

真的是 嗯嗯嗯

我的小白K之前只扛過蘇花

這次要扛到塔塔加 還多個豪放跟行李

心中真的有小小恐懼  雖然不要太瘋狂的騎車一路上應該都還平安

第一次騎機車到塔塔加  (之前是開車

路上還有點小毛毛雨

趕緊把所有裝備都給用上

真的是還好有萬全的準備

於是到塔塔加給騎過去 繼續向前行

好像又是個新的世界新的旅行

經過信義鄉 電視上常看到土石流的地方

廣闊的河川 河床上頭有許許多多的土石流的沉積

一旁的山頭也有些土石沖刷的痕跡

令人驚嘆的大自然力量

當日騎到最後到埔里的青年旅館下鋪

一進房間把所有東西都丟在地上 衣服也是

真的是有點累人拉 而且很熱

從海拔兩千多的公路到平地

衣服也是包的厚厚的懶得脫

晚上意外亂晃看到間還不錯有名的素食哈哈

就隨心麻~~~哈哈

別被一些東西綁著

回到旅館我就先睡覺

等我醒來換豪放睡覺我玩手機哈哈

隔日從埔里出發 到武嶺

終於到了我心中一直想去的地方了

在上次機車環島就想去了 但因行程關係始終沒辦法經過

真的是看到美景真的很開心雀躍阿

電腦中的那個美景終於在我眼前了

在其上武嶺的路上真的很怕車子爆掉

真的很陡  之前還想騎腳踏車上武嶺

這次一去還好沒太衝動 至少先探個路之後就比較知道大概狀況

 一路維持一檔兩檔在騎

有一兩次還叫豪放在比較平的地方

因為一檔一開始再往上騎好像有點沒力沒力 嚇到我  還好後來都沒事

過武嶺再往前騎 有點忘記是哪裡了 就一個休息站

吃關東煮補充體力 感覺真好真舒適阿

一切都是這麼清新大自然

接下來繼續騎到台八接台七甲

原本以為台七甲在腦裡中是在高山的路

就很像一般的山路依樣

結果是類似花東縱谷一樣

一旁是雪霸國家公園的山 另一側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山

公路就在這縱谷下面的路

還沒蠻好騎的 很直

而且也是一流的舒服

經過南山的泰雅族部落

一大片全部都是高麗菜田

真的超喜歡這邊的

超像世外桃源一樣  與世隔絕 

只能說下次還要再來一次哈哈哈

而且好想住在這裡 感覺一定超棒的

最後到梨山的一間加油站休息

我真的快睡著了 哈哈哈

晚餐吃泡麵  不是沒東西吃  是我一直想吃泡麵哈哈哈

再往前騎沒多久就到下鋪的地方

因為天色已經很暗了  再往前騎其實有點危險了

一個部落小學  我們算是偷偷的潛進去

YO 終於帳棚派上用場了

其實上次機車環島都沒機會用到帳篷 一路上都有地方睡

一開始豪放還覺得熱

到半夜就開始冷 不過我還是很懶得把睡袋打開哈哈

就外套蓋著 地上鋪著防寒用的褲子

其實也沒有到很冷拉

豪放在八點多吧就睡了 大概是真的累

而我麻  剛剛在加油站有睡過 所以精神還可以

覺得難得來到一個遠離世俗的地方就好好的放鬆

就到好像是司令台的地方坐著沉澱一下 哈哈

真的可惜烏雲太重無法看到星星

這平靜的感覺真好啊

後來豪放睡飽也起床大概十點多 我們就這樣聊天到十二點才睡

隔天起床我還想賴床

但豪放怕行程來不及趕快把我叫起床

後來是因為學校老師有來 說怎麼可能自己就入住呢怎樣怎樣的

本來還要收錢 後來老師人也很好我們一直道歉就走掉了

趕快把東西收一收 就趕快繼續旅程

阿我有打錯更正一下

是先到部落小學才到高麗菜的部落 哈哈哈哈

後來就接到北橫拉

也是第一次騎到北橫

路也是不太好騎 很窄

一開始以為路上沒什麼風景

但是到最後快要出山路時 壯麗美景才出現哈哈

下到桃園 經過之前在探索教育培訓接受考驗的路QQ

不禁也是懷念當時的痛苦修行 哈哈

到大溪經過慈湖 本來豪放提議要到兩蔣園區參觀

但我心中一個對蔣公開始不舒服的症狀 所以就打消念頭

這時豪放很想吃飯哈哈 但我真的已經累到不行

一路上幾乎都我在騎車 

所以我就給他在睡一下才繼續騎

這時豪放可能累了 有看到打哈欠

而且也餓了  都不太理我哈哈哈哈

又有下雨其實舒適度不太好

還好最後吃飯豪放恢復活力開始講話哈哈哈

把他丟在桃園機場

真是辛苦啦 隔日還要上班

我嘛 就繼續從桃園騎到苗栗

本來導航要走海線 但手機很容易沒電

大概半天就G掉 所以就走我比較熟悉的路

台三 至少路上不會經過市區跟一堆彎曲的路

比較單純些 所以就不用開導行一路騎

騎得很順  所以被拍了兩張超速    靠杯

本來還以為是閃電  靠杯   

在苗栗台三線到三義經過119縣道

經過的路都沒麼路燈 路很小條 還有墳墓

而且現在又是農曆七月 靠杯我整個其實還沒挫的

不過還好之前有些經驗 所以在佛光山有去買個佛祖觀音的項圈

心中就比較不會那麼怕了  雖然我無神論不信邪

但還是會怕啊!!!  之前當兵有遇過...........

士官訓站哨 兩個去廁所 只有一個回寢室

我眼睛從頭到尾沒離開過廁所  就真的只有一個回寢室

我還去廁所檢查到底人跑去哪  怕出事

他媽真的超毛

好回正題

去吃個餛飩麵 領錢 買個小飲料 最後終於找到住的地方

住的地方不好找  在門口剛好沒電  整的阿彌陀佛佛祖保佑

那天我睡到早上十點半 真的超舒服

繼續出發旅程  從苗栗直接就騎到台南了

途中去台中豐原吃的鳳梨冰跟肉圓

然後到台中市區小迷路一下 靠杯

本來要吃第二市場的炒大腸  結果超多人

敗興而歸 害我超難過  就只好吃附近的乾麵跟抄手 還是很好吃

最後一樣騎台三  因為台中到斗六這段台三沒騎過  (台一騎到快爛掉哈哈

到斗六只買個芒果冰沙 就接台一

想吃民雄的芋園跟紅樓哈哈哈哈

奶茶芋園搬家了 害我差點又要敗興而歸

但紅樓就真的讓我難過了 隔天才開 ㄚㄚㄚ難過

好吧所以就去吃水餃了 吃得蠻飽的其實哈哈

其實本來預計要從台中走台三一路騎到台南

因為嘉義到台南的台三很少騎 

但想去民雄吃東西就只好改變行程

但台三到我家還要轉進去 最後就乾脆台一到台南

回到家大概八點多吧 其實也還好

趕快洗個澡就休息  就這樣

這個旅行完成了台灣中間的公路、北橫、翻越塔塔加

新中吃滿足 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玩一次

真的很好玩  

唯一剩下的遺憾就是沒能騎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那條路

本來想載完豪放自己再騎到花蓮找爺爺

後來實在有點累了 便作罷

 

廢話完畢

本來想講些最近的事

結果都在打旅行的東西哈哈

隨緣啦

下次囉   

 

紀念一下

21767299_1394052174004603_1124649755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