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感覺真不錯

現在一樣聽著輕鬆的英文老歌哈哈哈

一樣難得的開電腦

開電腦就是認真的開始!!!!

差不多這種悠哉的氣氛就對了

喔~~~我又再想退休生活了哈哈哈

 

今天早上去聽個演講

講親子沙遊

之前因為在二手書店買到一本淺談日本諮商師的書

結果裡面講述蠻多沙箱、繪畫治療等等的

讓我覺得好像又是不一樣的世界

特別是在繪畫治療  在看的過程中讓我開始對別人的繪畫有興趣

之後在看別人的作品的時候 不管是繪畫還是雕刻等等

甚至是石頭  哈哈 之前在台北有介紹台灣礦物 也是一顆就讓我看了好久好久

總會讓我去想著 是什麼樣的狀態讓作者創造出這幅畫出來

在更細膩的 在每一筆每一個刻劃又是抱著怎樣的感覺

心中就開始揣摩著作者的心境 去感受作者的心境

每一條線都有著作者的意識、思想、感覺

而又是怎樣的把它畫出來的

當可以開始這樣去喘模別人的心境

每個作品就開始覺得很特殊很有感覺

甚至是小朋友在亂畫

都覺得在每一畫都有著孩子現在的狀態

好像可以從這之中感受到點甚麼

而這世界好像又變得不一樣了  更有趣了 哈哈

 

一進去會議室

喔喔~~~~一堆爸爸媽媽帶著小孩

只有我一個年輕人哈哈哈哈哈

這個真的有點遠....我騎到新營就快一個小時

就為了聽個演講  真的是夠了哈哈

其實這兩天是我挑戰兩鐵的時間QQ

等於我兩千丟到水裡了........幹

 

 

先來給大家看我的沙箱

21743562_1395330483876772_8051341816572264261_o.jpg

 

21741226_1395330487210105_3691424796881533667_o.jpg

 

在做沙箱的過程

一開始就先去找有感覺的物件

第一個看到的是擺有植物的桌子

找了個巨大而且亮橘的樹木

還有青綠的草

一開始對這樹木有感覺

特別是因為它亮橘的葉子 讓人覺得很有朝氣元氣的感覺

很喜歡這種亮橘溫暖的感覺 

不過樹是真的有點太大  也是有種把所有世界都佔據了

至於青草麻 就是生意盎然

心中就還蠻喜歡青草的  部過如果還可以在挑我應該會挑比較平坦的草八哈哈

 

然後接下來就到動物類

動物類嘛也是看來看去 結果發現我對鹿有種特別的感覺

鹿給人有種溫煦溫和 我挑起一隻之後 想說在挑一隻別的動物

結果看到鹿又在被我拿起來一次

感覺心中的鹿的形象很強烈阿哈哈

到了一些配件類的 比如說車子阿、桌子、椅子等等

我拿了塊軟軟大塊的...要說枕頭嗎哈哈

布她有很多種花色 有感覺比較方正的 感覺就比較硬一點 有多了一點理性跟規矩

我很意外的挑了比較女性可愛的布 當我沙箱的物件

下意識就想到榮格所說一種在心中的阿尼姆斯 女性的力量

對於阿尼瑪、阿尼姆斯對人的影響我其實並不是太知道

但好像又讓我發現自己心中的一個未知出現

特別是我挑選了個女性可愛的布  感覺應該是有些東西在心中 才讓我去挑選他

在其他物件上有很多比如說消防車、跑車等等

結果我發現對他們絲毫不感興趣哈哈   是一種用心裡的感覺

還記得小時候還很喜歡消防車跑車這類的東西呢哈哈

另外我選了一些書 當然看到書就馬上挑了出來

一開始我還疊了很多書  後來又把它減少了一點

讓他的感覺適合我心中的重量及數量

其實在書疊得很高的時候心中蠻有壓力的

在這過程中我看見自己了就是 好像也反映了現實哈哈

就是我在現實世界中也買了很多書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看書

好像就變成有種壓力  書對我來說是種好像可以從中獲得某些東西

而當我無法消化完的時候  就覺得我對於未知的知識很渴望但是汲求不到

好像自己越來越渺小的感覺  因為知道未知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我很喜歡書籍知識

但不喜歡被這些東西壓得太重

大概是心中想要有種不要對自己太有壓力的反應八

最後挑了個小木桌  特別喜歡木頭的感覺 讓人覺得很自然舒服

有挑了個人物

第一個被我看到的是在布上面那個  櫻桃小丸子裡面的人物

他就是有點慵懶慵懶 好像ㄍㄟ齁頹頹(台語

但其實這是外表 但裡面是有些東西  這種感覺特別有印象是在高中

可能高中很叛逆八 就書包很喜歡用的短短的 然後背在前面

讓別人有種這人好像不喜歡念書 其實書念得還不錯

而這種想法一直延續到現在  總覺得應該也是有些東西在心中

才讓我一直那麼做這件很反常的事  哈哈哈

這點我可以在思考思考

 

阿對  布上面有個很像包裹的東西

恩  就是喜歡把一些東西收起來吧

就是一些記憶 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我在那當下是想到朋友

希望我能夠把朋友的記憶  給我自己也給別人

就很像在寄信一樣

 

之後又看到一個酷酷的人物  應該也是櫻桃小丸子裡的腳色

大概心中隱藏的東西出現了哈哈哈

其實這點我自己也清楚明白

其實她本來是被我放在第一個人物的後面那邊

他就很像隱藏在我心中不是那麼被發現

也可能是我有意識地將它擺在後面

但後來我有重新在擺放沙盤

她被我擺在前面

覺得心中大概希望她可以更自在地展現自己的樣子八

不必要刻意的隱藏些甚麼

在這過程也是有種特別的感覺 

酷酷的應該被擺在前面  

 

還有個相機

拿相機的第一感覺是

我常拿著東西看著我自己的生活或全部

這是我拿相機的第一個念頭

而她也不是放在正中間這樣拍

他是放在旁邊  大概是不喜歡把我自己的東西全部被檢視

就是 可以不用那麼有壓力的把它放在中間位置

另一個就是記錄自己吧  不過這部分好像就還好

主要是自己常常在檢視自己的感覺

 

最後一個拿的是兩個沒有臉的木偶

一看到這個心中是有蠻大的感覺 哈哈哈

其實還有另一個是一對穿著結婚禮服的新人木偶

但之所以選擇這個 我覺得算是心中一個很大的缺吧

而且我還把這兩個木偶放在這中間的位置   痾 靠杯哈哈哈哈

大概是心中一個很強烈的形象八

在之前曾經打篇文  灰色

這是我第一次把心中的感覺打出來 是一種脆弱 孤單的感覺

其實對我來說這兩個木偶並不是象徵著情侶或甚麼的

是象徵著友人的陪伴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知道為何我常常會有這種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家裡以前的關係 還是甚麼

這一點我自己也還在思考當中

其實我常常覺得很孤單 也常常覺得很孤僻

還記得在當兵的時候 曾有學弟說以為我是獨生子

常常獨來獨往的  而這性格其實很鮮明

雖然我常常很活潑交友甚多甚廣  但內心是孤拎拎的哈哈

大概很需要人陪

不知道是因為我常常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總是選擇不一樣的路或意見

最後變得我很孤獨

還是說  是一種對親密感的缺乏

剛剛在打這段的時候腦中閃過一個畫面

我記得以前媽常讓著妹  就是比較偏老妹拉

心中對這件事一直有感覺  這感覺持續很久

所以我記得那時常常可能有種矛盾的狀態

就好像如果靠很近 我就對排斥

如果靠很遠 我就會鬧脾氣或枯或失落

也可能是這樣一個原因造就我這樣  這只是一種可能哈哈哈

不過這種孤獨感就是在我個性是種很鮮明的感覺跟印象

雖然對我目前沒什麼太大的影響  但心中覺得好像該去處理這狀態

ㄟ對  覺得我常常夢見我的朋友

國中的 當兵的 社團的

常常在夢中夢到很多朋友一起玩怎樣的

阿阿阿阿阿  感覺好像很慘阿哈哈

像今天就夢到以前國中的朋友

特別是一位女同學  他不是我那時暗戀的對象

他是我那時的乾媽哈哈哈   (小屁孩麻別介意XDDD

然後在夢中有段是跟她相處  是一種母性的感覺

我覺得跟他很靠近  很自然地靠近覺得很放鬆

(覺得本我要出現了XDDDDDD

可能是跟我本來的阿母不同  我就不會那麼矛盾

就很自然的這樣   

一直到我醒來我還想著這件事

覺得是個很特別鮮明的夢境

 

繼續講我沙箱

在擺完沙箱後又有重新擺一次  這兩張照片是我擺完之後的狀態

之所以又重擺是因為配件的位置等等都很好

但是唯獨一點覺得不好  那就是沙子

一開始沙子是很平均的

但後來又重來我把沙子往後面推

平均平坦雖然好

但心中有種感覺是不想讓 靠近我這一端的沙子太多

所以我又把沙子重新往後面推 離我遠一點

我覺得這現象很特別 想讓我研究沙子的意象是甚麼

因為這感覺是有點強烈  讓我把全部東西拿起來沙子排好後再重擺一遍

所以這部份想好好研究一下

 

在做沙箱的過程中

一直在檢視心中的狀態

覺得我不是一個很常敞開心胸的人

恩這部份朋友有跟我說過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  但後來慢慢覺得這是個很明顯的一件事

當然我很會分享我的想法

但我不常分享我心中的狀況

所以在做沙箱的過程中

不知道是因為心中不太習慣

所以並不是那麼的舒暢  當然我不卻定是不是因為那兩隻無臉木偶的關係XDDDDDD

當然其實做沙箱不是做一次就好

在做的過程不斷調適自己 調整自己

讓心中可以到比較好比較理想的一個狀態跟定位

不過在這次的沙箱很特別

除了是第一次沙箱

覺得好像有一些東西可以發現或是在去探索跟思考的

 

分享給各位

有興趣可以去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