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路上很悠閒的

一手拿著紅茶 一手騎車

腦袋迴繞著剛剛吃臭豆腐時

播動力火車音樂的旋律

一個轉彎要上大馬路

一台警車剛好巡邏就在我後面

我沒戴安全帽

心中O.S一堆無限的髒話

又要噴錢了又要噴錢了

過了十幾秒他都沒攔我

一看到小巷子利馬轉進去

心中的另一個O.S再度出現

這邊的警察真能體諒風俗民情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花蓮的玉里

在這邊待了第三天了

明天準備要回台南奮鬥了

就來陪陪爺爺

若要認真地算

其實自從上大學之後

就一直忙一直忙一直忙

各種活動各種行程在跑

幾乎很少有機會有個比較長的時間陪爺爺

就算腳踏車環島、機車環島有經過

也常常就一下子就到下一個行程去了

個性使然  正在改進

這次在離職之後

就下定決心趕快來到花蓮

否則這次不來

下次一等到要打工、要念書、要幹嘛幹嘛的

絕對又是很久很久之後了

 

在花蓮的時間很悠哉

這幾天的行程大概是

早上都昏睡到十一點多起床 哈哈

中午吃飯 這時爺爺都跑去圖書館看報紙去

吃完 洗完 就到沙發看電視去

然後看看看到兩三點

就走到屋外看個美麗的美景 哈哈

這邊沒有一堆高樓大廈

家門前就是鐵路

後面遠處是高山

沒什麼房子

這感覺很棒 哈哈

我在工作時就一直幻想著

要拿著竹椅子 做在屋外

優閒的看著書 看累了就像老人家一樣看風景哈哈

真的很廢哈哈

 

然後看完屋外的景色

就會拿個書起來看 

其實我的進度很慢 

整整三天才看完一本理情治療

虧我還帶了四本書 還有一疊空白紙

本來想寫個信哈哈

整個毫不意外的廢

接著看阿看 就會突然發現爺爺怎麼沒聲音

就到餐桌那邊陪爺爺看他研究火車時刻表

哈哈哈哈哈

 

約莫三四點研究個差不多

爺爺開始覺得無聊了

就會問說 無聊 要不要吃晚餐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吃晚餐

吃完再去洗個澡

差不多六點多爺爺就上樓睡覺了

我呢 一路看電視到十一二點

廢到沒話說  哈哈哈哈

 

不過差不多在十點多就會出去覓食閒晃

在鄉下的路上閒晃 天氣涼爽很舒服

沒什麼車就一些店家攤販還有營業

昨天吃了個鹽酥雞哈哈哈哈

在配個清心的烏龍綠加珍珠

我第一次喝烏龍綠加珍珠就是在玉里喝的

老媽帶我喝的 也是同一家店

所以就一直想要來喝哈哈

 

今天吃臭豆腐加大腸包小腸

臭豆腐是玉里有名的店

老媽從小吃到大

而大腸包小腸麻 是我大一腳踏車環島閒晃去買的

這次也是來回味一下哈哈

很便宜 四十五塊而已

明天的行程是吃玉里麵 整個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哈哈哈

 

今天下午還有特別騎機車去繞繞

就一路繞一路繞

繞到玉里郊區

經過一到河流

河流還有牛在吃草

旁邊都是一大片的田

還有一條高架的鐵路

我就在一個陰涼的地方休息悠哉一下

因為是水田 所以旁邊都有流水聲

因為旁邊都沒什麼東西 就只有田

所以很安靜 風一吹都可以聽到樹葉沙沙的聲響

搭配著花東縱谷兩旁的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

遙遠處看著台九線 因為距離的關係

來往的車輛變得很小很小

遠處的海岸山脈有著一點彩虹的軌跡

  這感覺真棒阿

  真適合退休到這裡來阿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超廢

 

思考著人生 思考著未來

思考著在西部奔波的人生

思考著充滿競爭 物質的生活

思考著人怎麼變成這樣

好大一個反差阿 哈哈哈哈哈

 

閒晃時看著這邊的孩子走路放學

騎著普通的腳踏車跟著朋友玩

(西部有的孩子都其高檔車 比我環島那台還猛是哪招)

有的給爸爸媽媽載回家

有的跟朋友到店家買東西吃

  好簡單樸實的生活阿

看著孩子天真的笑容

每每都希望這些孩子可以開心地度過學生生活

不要被升學阿 課業阿 考試阿 等等的弄得不開心

當孩子就是要快樂長大

人生快樂的時間沒多少

成為青年壯年就要開始工作面對很多很多的壓力

要一直到老了才有辦法悠閒

如果在孩提時代無法享受快樂

那人要一直到老了才有辦法享受那一絲的無壓力

那是多可悲的一件事阿

 

沒有想打得太多

我想 在成長的路上

希望能夠好好把握一些東西

時間很短

對於未來麻 其實我也很怕哈哈

就是要圓個夢 做想做的事

最後會怎樣 就算到很落魄無法圓夢好了

那也夠了 不後悔了

就默默地當個市井小民吧哈哈

 

要開始踏上往前的第一步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