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在面臨困頓、挫折當中

更去思考一些事情

面對低潮時刻

更可以去理解為何有人想不開

 

人生很難

其實我很幸運

我的成長環境、家庭、朋友

可以讓我不用承受那麼大的壓力

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去追求一些東西

當去追求一些東西面臨挫折

如果我還無法去面對這些

那比我遭遇還不好的人

又該如何去面對他們的挫折呢

無法實現理想、有經濟壓力、有很多很多不如意

當自己進入很低的沉潛

又該如何讓他們爬起來

 

我已經擁有很多了

不管在成長歷程、學業、想法

不敢說是佼佼者

但我真的擁有很多了

如果我無法面對

那又有甚麼理由可以讓別人相信

一切都有希望 一切都還有救

人生還有希望呢

 

在面臨低潮

讓我反省著以前的不懂事

反省著以前的不體貼 不懂得在別人的立場想

總是想著 我可以 為何你無法做得到

想著這樣想就可以拉 就可以解決啦

這真的是種很傷人 很讓人受傷的想法

因為起跑點不一樣  因為我們擁有的不一樣

人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了

若是沒有真切地去聽別人的故事

只會一昧地把一些價值強加在別人身上

就會變成一種另類的價值壓迫

好意 也會變成殘忍的利刃

又再一次的 去割劃了原本已經傷痕累累的心

 

如果連我都會覺得人生很難了

那別人又怎麼辦呢

連我都會焦慮 沮喪了

那別人又怎麼辦

 

以前總是有太多的成功

太少的失敗 太少的挫折

讓我無法感受 體會這種無力感

希望在這段時間裡

可以好好的去品味在低潮的人生

去思索人生 去感受人生的困頓

 

面對事情 我們或許可以思索該如何解決

但面對人生 這是個很困難的課題

有太多太多的課題 因為人是如此的不同

如何在不同的人 發展出不同的人生故事

 

我們真的很幸福

擁有了很多

想再說一次

若連我們都無法突破

那有些有著可怕爸媽 或是家負債百萬

又或者有很多困境的人

那又該怎麼辦呢

 

我們真的擁有了很多

又該以怎樣的姿態去面對這些需要幫忙的人

不是可憐 是更深更深的同理

因為就算是很多很多的同理 也無法去體會對方的困難

能做的就是 陪伴

而不是的又再一次的

跟他們說該怎麼 做該怎麼做

 

我是一個很理性 對自己有自信

覺得自己很成功的人

我想在這次的反省

可以更去體會一些事

 

如果以後還要再走這條路

這是最基本的關卡

 

我知道自己已經很好了

當然不希望自己一再地去講自己的缺點或不好

適度的自省 接受 而不是又再對自己鞭屍

我已經很棒了

但還可以在更棒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