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研習

終於有回到之前的感覺了

接觸自己的情緒

一起聊聊情緒 感覺情緒


然而

昨天也跟那位冰冷女生第一次互動

今天老師也點到她

他說看她這幾天都ㄍㄧㄥ著

在一次的團體中哭了

我真覺得那真是蠻好的一件事

至少有個東西 可以鬆脫的感覺


然而我跟他的互動

至少已經有了第一次的開始

或許可以破除了一點想像

彼此真實的模樣並不是那樣

我只能說是個好的開始

雖然第二天好像又回到了原點



其實我一直很想思考我自己

自己的那個防衛到底是甚麼

為甚麼那個盔甲帶得這麼重

讓我覺得僵硬

也讓我回想到之前幾個人相處一樣

我想有個某些可能相同的特質

勾到了我之前的經驗 於是我才會如此

而這一直都是我很想解的一道題

我只是想盡可能地讓這種人際關係變成像一般平常人對待那樣

為甚麼卡住了 甚麼東西阻擋了我


我很想跟自己好好對話一番

我想不如就用今天老師在最後一次示範的感覺

來跟自己聊聊吧



如果先講講我的身體

我的雙腳跟手感覺到僵硬 不自在 感覺被控制

我的心感覺被掐住

不是痛的那種掐

那像是一種矛盾的感覺

你本應如此 但理性卻叫你不該如此

於是一切就變了調


還記得第一天的感覺

我大概是一步也走不過去

一個無法往來的距離

一道莫名的牆在那

當我站在那時

我感覺到我在顫抖 我在害怕 好怕她走向我

距離雖然很遠 就覺得 就在那就好


如果要讓我的雙腳跟雙手的不自在說點話

它或許在說

不要過去 不要亂動 不要有任何的動作 

像是任何一個動作 都會吸引到她的注意

你要盡可能地減少 盡可能地遠離 盡可能地消失 無聲無息

我要不見 我要消失 我不能動 就讓我隱沒在這空間之中

那感覺是

我很喜歡 卻又怕她看到我

我像被加了道枷鎖

離得遠遠的 越遠越好

盡可能地 盡可能地逃避 盡可能地遠離

我就不會再是那個渺小的我


是種害怕 是種自卑 是種衝突 是種焦慮

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監控


我在哪

我內心的那個我長甚麼模樣

他躲得遠遠的 他害怕被看見些甚麼

他害怕看到我所有的不好 


我可以跟我自己說些甚麼嗎

我知道你現在很害怕

我知道你現在覺得 

一切好像都比不上她 一切都配不上她

我知道那是種自卑感 

我知道你現在很想逃得遠遠的

我知道 其實現在很希望被看到

看到那個自己好的那一面

我知道你其實很想過去跟她好好聊聊

就像一般人那樣 接近她 接觸她

我知道 有些東西好像無法改變甚麼

人與人永遠無法真正的認識一個人

除非你盡可能地 盡可能地 展現你最真實的那一面

 

現在覺得情緒比較平復下來

這篇是剛打到一半跑去睡覺

 

現在回頭看 回頭想

覺得 剛一開始打的時候

還是處於一種比較負面的感覺

有時在想

有時脫離那環境 你又能恢復正常

在把那個正常 跟不自在的心境去思考

這兩者之間到底差別在哪

 

希望我可以好好地安撫自己 好好地照顧自己

或許我也確實沒有那麼好

但我知道 我有好的那個面向

我能夠去肯定自己

 

我可以讓自己不用繃得那麼緊

我可以試著去放緩 試著靜下來

我可以跟那個躁動的我說些甚麼

我可以跟那個急著要逃跑的我說些甚麼

我可以 好好地陪伴我自己 陪伴我自己

 

那個害怕被拒覺得自己

其實想想 其實她也對你展現出友善的一面

只是她還沒走出她的那個東西

她在正一種防衛之中 那或許並不是種對你的拒絕

而是她慣用的方式 來去處理著身邊的人的關係

也並非我不好

而是 彼此都還有需要去面對的問題

 

若以老師在最後一段說的

不要把期待放在別人身上 放在別人身上萬萬沒用

把期待放在自己身上

把自己做好 讓自己盡量的自然

盡力而為

剩下的 我又能如何呢

你要去期待她嗎 你要去期待她能夠看到你嗎

你要去期待她能夠去認識你 喜歡你嗎

你要去期待她能夠認識那個你所擁有的好嗎

你要去期待她能夠包容著你的所有嗎

 

別了

這想法扭曲了

她 還在一個受傷的階段

我知道她有些東西還沒解開 我知道她在逃避些甚麼

你要去期待一個受傷的人 還有餘力去做其他事嗎

你要去期待一個受傷的人 還有多餘的能力去愛人嗎

 

你還要去期待嗎 你還要去奢望甚麼嗎

你還要去奢望她能夠播一點看向你嗎

你還要去奢望她能夠把自己的一點分給你嗎

 

把自己做好 盡力的做好

讓自己舒服 讓自己自在

讓自己能夠輕鬆 讓自己可以感覺到一絲的平靜

感覺到一點的平穩 去面對她

 

總有一天

會再見到那美麗的微笑地

那開朗而迷人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