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最近好像要打些甚麼

也一直有想打

但卻一直找不到比較好的主題或fu來打

昨天跟偉婷碰面

剛好也遇到一些問題

讓我有很想打的想法

但時間有點過去

所以fu又漸漸消逝

不過我還是...勉為其難打一點好了

 

恩~~~

我們盡可能地去瞭解我們擁有的條件

還有我們的目標

特別是"必須要達成"的目標

 

知道起跑點在哪

也知道終點在哪

你就知道該把自己推往何處

又該推多大力

那剩下就是規劃問題了

我想對於這些或許都不難

但有時難  是在於對於未來的害怕

特別是一種對未來的”未知”莫名的恐懼

一種摸不清  也抓不著的恐懼

會讓自己不自覺的就退縮了

所以市面上才會有一堆有關勇氣的書阿XDDD

 

是阿要有勇氣確實不容易

自己之前也會這樣

究竟是要選擇夢想

還是要選擇  可以填飽肚子的麵包

面對未知的恐懼該如何去處理

 

好  現在我們面對的是 已知的未知

既然是已知  那就好處理多了

至少我們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把自己當個要出去玩出去旅遊的玩家

 

假如我們要去一個地方玩

我們會知道要去哪裡  所以才要確定我們的目標

現在就差在已知的”未知”

已知的未知包含 

路途要多久?我們要住哪裡?要花多少錢….etc

此時我們會怎麼做  哈哈

聰明如我們  想也知道當然就是網路查資料囉

再不然就是問人啊

再最後自己整理出自己的一份”規劃”出來

而這份規劃當然是越清楚 越仔細 越循序漸進越好囉

 

如果你的目標越高越遠大  就好比你要去環島!!

如果不盡力的去規劃、找資料、去問人、查一大堆有的沒的

隨著夢想越大  那種心理的負擔也就越大

如果你他媽只是要騎腳踏車去隔壁鄉鎮

你需要啥碗糕嗎   要的也不會是勇氣

根本一塊小蛋糕XDDDD

 

你越沒去查 越沒去了解 

隨著時間的拉近  我們就會越來越恐懼 

恐懼就會越來越大

特別是已經踏上路途上的時候...

一種回不去的概念XDDD

 

所以我自己的規劃    當然一樣囉

就是盡可能的去找資料 找人問

最後再自己去規劃  規劃很重要

你越不去了解到底該怎麼走

面前的路就很迷茫 一片空白 不知該往何處去 

 

面對恐懼  我們要理性並且有科學的去應對XDD

有時或許只是自己嚇唬自己  自己誇大了

如果寫下來 仔細去查資料  然後自己去規劃

或許可怕就少很多

也比較踏實穩定一點

 

所以我很強調 先確定並搞定 已知的未知

才有餘力去處理  未知的未知

那才是真正的BOSS…QQ

 

我很確定我的目標

所以其實我都有一直再問別人有的沒的問題 

如果我走夢想這條路….etc

不管是問人也好  查資料也好  看書也好

至少就比較清楚  心裡也有個底

當然如果可以把這些做些規劃當然比較好

縱使常說 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有計畫總比沒計畫好!!

至少走的會踏實些

 

就像之前學長說辦活動就像拼圖

一開始空空無也  心裡會慌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該從何做起

於是你開始在辦活動的過程

問學長姐、把不清楚沒掌握到的弄清楚

一個資訊就像一塊拼圖

蒐集的資訊越多 就越好拼

最終目標就是盡可能的完成整幅拼圖

 

對了

該怎麼處理變化  那就要在計畫中保留一點適度的彈性

如果很死了  或太細了  那最後要改變的幅度想必就非常大了

你不可能拼圖放下去再也不動吧!!!!

 

好啦大家也知道我是超級理想主義者XDDD

你說我不怕嗎

我他媽超怕好不好

你說我怕不怕失敗

幹林娘的我當然也怕失敗

我他媽人生只有一次啊!!!!!!

 

恩~我有我想做的事  也很確定

我喜歡教育 我喜歡幫助別人 

我喜歡跟大家一起變的更好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是非常確定的

當然曾經迷茫

到底要走公司呢~~還是走感覺不是那麼賺錢的NGO路線….etc

 

於是開始去做各種的衡量

我有兩個考試  一個科目是夢想  一個科目是麵包

於是又想

在這兩科 我會考幾分

又或是我會花多少時間 多少努力去準備這考試

再來最重要的 

我對這兩科的”期望分數”

 

我對於夢想這科目期望分數大概至少90分啦哈哈

阿麵包麻~~~抓個75~80(搞不好更低XDDD

好那我可以確定是   我幾乎走夢想路線

那再問自己 

如果用念”麵包”的時間去念”夢想”你願意嗎

痾~~~我忍痛的願意XDDDD

好!!所以我的結論出來了

我的目標是走夢想路線

而我也可以忍痛用麵包換取我的夢想分數

 

不過大家也知道我麵包分數也是有點高拉XDDD

所以我才會那麼拚……….

拼命的想玩出一點東西出來

 

如果你期望分數只有75分

那你只會用準備75分的努力去達成你的目標

我是90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完成我的夢想

問自己用幾分的努力吧

盡力大家都會說拉

捫心自問  10分力盡了幾分力!!問心無愧!!!

當然  出力要出對方向也很重要XDD

 

好啦

真是寧為夢想死  也不願為錢死XDDD

反正最後應該餓不死吧!?應該…XDDD

 

恩~~~還有一個

把時間拉到你已經60或70歲

再回頭看  你會不會後悔當初所做的選擇

這想法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也是我一直堅持的所在

 

我希望我可以在有限的一生

把想做的想完成的都完成

因為我是真的真的很想

 

如果你想兩科都考100

那就要付出200分的努力!!!!

就看夠不夠拼了

還有夠不夠聰明~~~~這也很重要

 

不能只有傻傻的勇氣

否則只是個莽夫

要當就要當個聰明的將才!

不斷的充實自己

不論是跟人交流、看書、參加活動等等

讓自己面對問題

有更多機會、知識、想法、角度、方法 去解決

慢慢地累積  就會像樹根一樣

越擴越大  這是真DER~~~~~~~

會發現自己的想法會比以前廣很多

 

恩~~我有我的計畫

在不斷的衡量與思考之下

在現實層面

確實有放棄了一些東西

因為若把現實層面考慮的太多

就會變得綁手綁腳

當然我也不斷在調整變動當中

再說一次

要保持彈性~

比如你可以先把麵包拉高~在拉夢想阿~~

 

會面對很多質疑  或是瞧不起

特別是物質上面

現在大家看人 都看有沒有$$

這些種種 對自己都會是很大的壓力

也或許還有更多

面對這些

若你他媽只看我物質上的東西   瞧不起我

我他媽也不屑跟這些人交朋友打交道(這算酸葡萄嗎XDD

那些也只是膚淺的人  何必花時間在他身上

又何必去在意他的評論

要去在意爛人給你的分數  還是好人給你的分數

你多益考800  會去在意沒有全民英檢初級證書嗎XDD

自己也要去拿捏阿~~~

通通都在意 你啥都做不成的

只會變四不像

 

不要因為別人對我外在的評論 對我打的分數

讓我人生走往不斷賺錢 把自己推往不是我想要的路

 

求學時候 因為分數你把自己推往哪邊了?回頭想想

你有想過自己喜歡甚麼嗎?

還是你只是一昧追求著分數  

從來沒問過自己真正喜歡的是甚麼

分數可以代表你嗎?

到底甚麼才是可以代表你的

外在、物質這些外面看的東西是無法看出你一個人的

 

是你選擇你想要的市場

還是讓市場選擇你

 

你一樣是你

還是

你已經被市場”標準化”成為市場商品的一部份了

別被市場價值觀洗腦的

甚麼是你想要的

還是這是市場洗腦你 讓你認為鑽石一定是必要的

他媽搞不好只是市場操作商業洗腦而已

真有那麼需要嗎……我們真有需要那麼多物質嗎

 

他媽資本主義 & 財團

 

當然不是把全部人打成全都理想派

而是取得自己OK的平衡點

才是重要

畢竟每個人有太多不一樣了!!

 

我好像太激動了XDDD

好啦廢話完了

一點自己的拙見QQ

 

宣布事情完畢~

請稍息……………RRRRRRRRRRR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