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廢文

但前幾天兒就一直沒有太多的想法

在昨日的一個小課程介紹

他說  助人是個需要專業的過程

這句話著實的重擊我的心啊

真是需要不斷的激勵自己

不斷再追求更上一層境界的一句話

 

在助人的信念 在心中一直是被確定的

回頭看 在這過程中

也因此結交到很多不同的朋友

若要問我為甚麼我會願意

花這麼多時間 去幫助別人

(真的是花很多時間在廢話阿哈哈)

覺得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

自己心中真的是收穫很多的

那是可以再支撐你 可以再給你更多的能量

再去面對下一個挑戰 或是接下來所面對的每個人

先不論實質的回報 或有沒有回報 

但也或許是  在這過程中 找到自己的價值

這不就是阿德勒所說的嗎

在先前流浪時也在想類似的事

因為流浪到最後突然空虛了

雖然每一次的旅行都能給我無限的精彩與驚奇

但在想是不是因為沒有個工作或重心   導致空虛感湧升

當然這是可能

但也或許有其他可能

所以讓我想起之前讀的書

 

我們活著的價值是甚麼

我們存在的意義是甚麼

若我們走到最後都是同樣的終點

那似乎中間的過程

我們要幹嘛 其實好像都沒什麼差別

而這又跟積極的人生觀有非常大的衝突

思索著人生過那麼積極幹嘛  過那麼充實幹嘛

大可以庸庸碌碌、平凡過一生阿

但   我們想獲得更美好更充實的生活或人生

或許也是種另一個面向的享樂主義吧

想起昨天閒時小小翻一下佛教的小本子

他說  物質的快樂是有極限的  而內在的快樂是沒有極限的

所以我們到底是要去追求哪種的快樂 

而內在的快樂 在於追求真理的過程 所獲得的快樂

吸毒吸完就沒了  做愛做完就沒了  開趴結束就沒了

但追求真理  真理是無邊無際的

真理的浩瀚 讓我們有不斷的動力再去追尋

不斷的去探尋這世間一些真正的本質

當越可以去碰觸到一些根本   那就越可以超越世俗  

從這混亂的世界中得到一些平靜

或是找到一些原本的意義

恩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形容或表達我所想說的這些意思或感覺

反正我覺得我快要出家了哈哈哈

 

我們一直以來不斷的接收著外來的 價值觀

但從來沒思索過 自己的內心

無論是自己是甚麼樣子 我想要甚麼 我人生到底要走往何處

馬斯洛需求理論  最上層的自我實現

不就是前提是得找到你要實現甚麼嗎

(當然要先滿足下層需求啦哈哈)

而當你已經可以達到最上層需求

那下方的需求就可以縮小

(像是印度國父甘地 為了更崇高的理想絕食)

人自然會有繼續往前向上的動力

當然也有往下的抑鬱

向上的感覺使我們快樂

向下使我們感到沉悶

我們要探尋的  就是找到

讓我們向上的動力  原始的動機

進而  得到快樂

 

回到最一開始

人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在於當我們可以對社會付出  我們才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我是有用的 我對社會是有貢獻的  我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人永遠脫離不了社會 永遠脫離不了人際

 

若我們可以體悟一些東西

就可以擺脫世俗的掌控

活出自己的人生

 

 

繼續探尋

把一些想法整理

分享給大家

但仍是需要自己是親身驗證

有可能是對 也可能是錯

也有可能在過某一段時間  又不一樣

並非一成不變

維持著彈性  開放

才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

 

 

最近還在繼續看書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