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經過了接近半個月的痛苦低潮

有很多的胡思亂想

有很多的擔憂焦慮

不過這段時間 還好自己有不斷的在學習心輔的東西

雖然說要完整運用在自己身上

比如一些實務上的技術  確實有點困難哈哈

但有些概念還是能夠慢慢地讓我脫困

一直到最後做了選擇

覺得經歷這段時間真的很棒

是真的一個低潮 但卻也在這段低潮中

好像可以理解其他低潮的人

感覺以前那種很有高低、指導性或是很幹話型的方法

真的是很爛 而且只會讓人更悲劇哈哈

 

我不是個太會把困難講出去的人

雖然自己之前也或多或少知道

但是在上些課之後才又更正視自己的問題

可能有慢慢學到情緒紓壓的關係吧

之前好像沒差、自己可以解決

當然有時自己承受的壓力其實也是蠻大的

但我不是常常有壓力拉 哈哈

 

好了

就如上一篇文章所說

考諮商所的壓力

不管是錄取率(其實這部份覺得是自己嚇自己哈哈)

還有所需要的時間

三年研所加上一年的實習

念完就接近30

雖然說真的30對我來說沒什麼關係

但還是有關係阿 哈哈

關係是甚麼

想想看 準備研所的時間 一兩年

再讀研所  我有多少時間沒有再工作

對這部份我實在無法接受

當然我喜歡心輔 但這也不是我唯一的路

考研所也可以讓我更找的到其他工作  接近我的夢想

經過衡量之後  確實在研所所要花的成本比較大

而且自己的選擇其實也沒有要限縮到非走不可

雖然走 機會會比較大一點

不走 機會少一點 但多少還是有機會

有這想法之後 再理性的去衡量一下自己的時間

其實我還是有很多的空間  所以還不用把自己逼得那麼緊

而這點也算是讓我脫困了一點

 

我也在思索我的焦慮來源

突然腦中冒出了佛洛伊德的衝突而產生的焦慮

覺得  對  好像就是這個感覺

就是因為衝突 讓我困住了

我想找工作  卻又跟爸媽說我要考試

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衝突

到底我要壓抑著我想要做的事呢  還是順應著外面的期待

最後我選擇做我自己要做的事

我又脫困一次 也很下定決心

腦袋清空了不少疑慮的事

因為我還有時間 就算最後找工作失敗了 那我還有時間

所以心中的算盤就是

我找工作 若沒找到工作 就回來念書 邊打工

當然工作仍然會是我第一選項

所以其實我隨時都會逃離念書的狀態

總而言之 因為我還有錢、時間可以讓我有空間

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所以就大膽地去開始找工作

這一步走起來也是怕怕的

已經跟爸媽說好我要準備考研究所了

結果現在又反悔去找工作哈哈

我偷偷找工作 偷偷打履歷 又偷偷去面試

結果面試狀況還不錯

心中突然又有個不太心安的想法

當然自己也在釐清到底是甚麼想法讓心中有點沉甸甸的

甚至這時候我還寫日記跟自己說話哈哈

到底是偷偷去面試的不安呢  還是想到未來工作的壓力呢  還是因為割捨不下老媽一個人住呢

邊寫邊思索  最後我決定還是跟老媽說今天去面試  還有我做的選擇

當然也有講我的原因  我的壓力

講完之後也就又放鬆不少

又更可以全力去做想做的事

再度脫困 

一次脫困兩個問題哈哈   一個是面試的不安 還有割捨不下老媽

 

好了

三個問題剩一個還沒脫困 就是面對未來的壓力

而這也要確定工作有上

而在當天晚上得知路取消息

整個高興到不行 向考上第一志願一樣  趕快敲老媽的門哈哈

好啦

那面對未來工作的壓力就真的成形了

心中也是在思索到底是不是上一份工作帶來的後遺症

還記得那時第一份工作前根本天不怕地不怕 哈哈

怎麼現在就開始有一點點在怕壓力

當然因為老師(上司)想做的東西很猛 哈哈

其實是有點怕老師對我的期待很深  

恩 總之   我目前還在思索未來壓力如何脫困這件事

但至少這是個小問題

這幾天都睡得很好 不會失眠

有的話也只是在想些很奇怪的事 不是焦慮失眠哈哈

還記得前幾天失眠是在想  為甚麼政府無法企業化

就醫個很跳痛 很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  靠杯

就讓我又晚了半小時睡著 反正很白癡就對了

 

覺得這段時間很不錯

可以用學到的東西解決自己的問題

而在過程中也可以去體會一些別人的感受

還不錯

就小小打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